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

  为什么秋天有的树叶变黄,有的树叶变红?
  秋天,人们总喜欢到香山看红叶,远远望去,红彤彤一片,美丽极了,但有些树叶变黄,如银杏树,秋天一到叶子就变成金黄。这是为什么?
  因为在绿色树木的树叶里,有许多种色素。这些色素以叶绿素为最多,还有叶黄素、叶红素。春天和夏天,树叶里叶绿素多,所有树叶是绿的。到了秋天,天气凉了,叶绿素破坏了,劳累了半年多的叶绿素慢慢老化,颜色消退,叶黄素就显示出来,满树金黄。如果叶子中含叶红素多就会变红,如枫树的叶子。
  我喜欢这迷人的秋天。
  你瞧,水果堆上的苹果,红得那么鲜艳,散发出诱人的清香;黄橙橙的鸭梨,一个足有半斤;一串串葡萄像玛瑙珍珠似的晶莹透明;石榴张开了大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在朝着我们傻笑呢!
  菜园里的茄子像个紫色的小灯笼;萝卜青青的叶子,露出一点红红的小脑袋,像怕羞的小姑娘;白菜像是怕冷似的紧紧地裹在一起,米豆开的花有红的、白的……花旁边有一串串镰刀似的豆角。
  庄稼地里的玉米,像列队的士兵,一个个牛角似的玉米棒,龇牙咧嘴地吹着胡须。玉米下面种的是大豆,豆棵上挂满了毛茸茸的豆荚,里面包着胖胖的小“宝宝”。金黄色的稻子被人送进打谷场,多得像一座座小山。
  花园里的一串红,像火一样;牵牛花像个小喇叭;胖胖的菊花含苞待放……
  树叶黄了,秋风一吹,飘飘悠悠地往下落,像一只只蝴蝶似的,翩翩起舞,又像在报告人们秋天来了。
  啊!秋天真是丰富多彩。我喜欢这金色的秋天。

关于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
  春天出生,夏天成形,秋天在风中老去,叶的一生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匆匆。
  季节到了,世界满是黄色的叶,覆盖大地是它们无奈的选择,可怜它们在人们的怨恨声中被点燃。没人知道,叶,那种类形形色色的秋天的叶子,也是艺术品。艺术品与它们,也许并无关系,但又有关联。
  有些地方有些人那里,叶子得到了重用,它们成为了标本 ,成为了另一种艺术。在那些地方,叶子也得到了永生。
  我从不舍弃一片叶子,就像冰心奶奶从不舍弃一张纸一样。冰心奶奶就象一片叶子 ,把自己的爱无私地滋润根系。在我出生那年,她落叶一样老去,但化作春天叶芽的基础,作品依旧在孩子们中间流传, 滋润哺育一代又一代。叶用生命换叶芽,人用真情去护花,人与叶,叶与人,竟然都是一样的相似。
  当秋天的叶子有了梦想,有了愿望,叶子就不再是叶子,而是为理想而绽放的花。
  秋天的叶啊,凝望风中飘零的你,我思考者,很久很久……

关于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
  一些诗人面对秋天,都会联想到悲伤、凄凉。但是,在我的眼里,秋天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季节,它具有极其丰富的色彩。
  在这么多树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马尾松了。马尾松呈针形,我凑近一看,怎么也看不出它的茎,好像是人工故意不把它画上茎似的。我碰了马尾松的边缘,滑滑的。摸了摸,硬硬的,但马尾松的尖头刺痛了我的手指,像针刺痛了一样。它的颜色是深绿的。秋天,大多数的树叶子已经枯黄,而挺拔的马尾松却依然是绿色的。
  就在这时,我发现了另一种叶子,名叫爬山虎。它呈爱心形。仔细一瞧,爬山虎的叶脉是网状脉,像蜘蛛吐出来的丝,东一根,西一根。摸了摸它的边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台灯作文
       关于显微镜的作文
       万能机器人作文
       关于烟花的作文
       关于牙齿的作文
       关于热气球的作文
       那一盏灯作文
       关于文具盒的作文
       关于文具盒的作文300字
       扇子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