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书的哭诉作文

  我是一本书,每个学生都离不开我,可我的小主人一点也不爱惜我。本来我的“庐山真面目”是崭新的,但是让我的小主人变成了丑八怪。什么?你们不信?那就让我慢慢的说给你们听吧!
  下雨天,他把我当成雨伞放在头顶上遮雨,雨淋得我全身湿淋淋的,还差点“感冒”了呢!等我干了,全身都皱皱巴巴的,像个80岁的老太婆,真可怜。
  上完体育课,他热得全身冒汗,就买了一根雪糕,一边吃,一边用我当扇子给他扇风。他凉快了,我全身却被他抖得快散架啦!腰酸腿疼了一个多星期呢!
  星期天,他到河边钓鱼,生怕把他的新衣服弄脏了,我又成了她的坐垫,别他坐在屁股底下,差点被他压得喘不过气。他干净了,我呢?
  全身上下沾满了泥,成了个小泥人。
  下课了,我又“变”成练武的剑,“变”成挡箭的盾。小主人挥舞着我,挡住向他飞来的粉笔头、石子等,并在我的“掩护”下,向小伙伴发起了攻击。结果?唉!我被打得伤痕累累,面目全非。这时,我是多么难过,多么伤心呀!
  我的小主人啊,我是供你学习、掌握知识的,长大成为国家栋梁的,我是多么盼望你能爱惜我呀!但愿你能听到我的哭诉。

名师评析:
  本文用第一人称的写作方法,真事儿就体的叙述了书的小主人对它的糟蹋与伤害,从而突出表现了要爱惜书的主题。

【写物作文指导】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文具盒的作文
       一张产品说明书作文
       关于木偶的作文
       玉佛作文
       心爱的文具盒作文
       一盒珍贵的豆子作文
       关于香蕉的作文
       我的小笔筒作文
       橡皮和铅笔作文
       描写树叶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书的旋律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有关读书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00字
    书的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
    推荐一本书的作文
    关于买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