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一盒珍贵的豆子作文

  我的家在沂蒙山前的一个小村子里,每年二月二我们家都要炒豆子,今年也不例外。这不,妈妈天不亮就起来炒豆子,还在豆子上加了糖,吃起来又脆又甜。上学时我装了满满一兜儿,临走时妈妈叮嘱我不要撒了,我点头答应。
  我来到学校,一推开教室门,只见无数的豆子向我袭来,我慌忙掏出一把撒出去。我们的“豆子大战”开始了。教室里一片混乱,同学们互相攻击。我还没来得及掏“子弹”,只见谢立艳把一把豆子洒向我,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我赶忙掏出豆子向她袭去。我大声喊:“豆子大战真过瘾!”一把、两把、三把……只见地上满是豆子。
  “丁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赶紧坐好。语文老师笑容满面的走进教室,环视了一下同学,又看了看地上,顿时脸“晴转多云”,于是让我们背《锄禾》这首试。我们摇头晃脑地背了起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家一边背一边笑,还看地上的豆子。此时老师的表情更加严肃了,我们自己也明白过来,知道大事不好,就坐端正不再笑了。老师严肃的说:“同学们,我们的生活虽然好了,可是也不能浪费呀。你们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地上的这些豆子有时能救人的命啊!”接着老师讲起他小时候的事:“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放学回家,觉得肚子好饿,就在家中找东西吃,可是翻了翻怎么也找不到,最后在盆中找到了一点发霉的地瓜干煎饼,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得特别香。”听了老师的故事,我们都羞愧地低下头。
  最后,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地上的这些豆子是爸爸妈妈用无数汗水换来的呀,我们不能浪费掉!”说完,老师蹲下身子,认真的一粒粒的捡起来豆子。见此情景,同学们羞红着脸悄悄地蹲下身捡了起来。我们把捡起来的豆子放在粉笔盒里,竟有满满的一盒。看着这满满的一盒豆子,我感到特别惭愧。
  这一天,我觉得特别难受,我要牢牢地记者,记着这一天,记着这一节课,记者这盒珍贵的豆子。

名师评析:
  童年往往与幼稚和直率连在一起,最容易凭一时冲动做错事。本文事情的发生发展极为自然、真实。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小作者选了亲身经历、感受深切的一件事来写,并通过事给人以教育和启迪。
  鲁迅谈作文秘诀时说:“有真意,去粉饰,少做作,勿卖弄而已。”小作者平实的叙述,读来真切、自然。(杨玉和)

【写物作文指导】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香蕉的作文
       我的小笔筒作文
       橡皮和铅笔作文
       描写树叶的作文
       关于柿子的作文
       航空母舰作文
       生态瓶作文
       葱作文
       羽毛球作文
       云南过桥米线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珍贵的礼物作文450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400字
    最珍贵的礼物
    珍贵的礼物
    最珍贵的书读后感
    免费而珍贵的礼物读后感
    读《珍贵的礼物》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