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树叶的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有一棵石榴树,树上有一片小树叶,她总是盼望到树林外面看看。因为在这片树林里,都是茂密的树叶,抬头不见天,低头不见地,看来看去还是树叶。
  一天,小树叶正在听树妈妈讲故事。忽然,刮来一阵大风,小树叶觉得可以让风伯伯带她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于是就对树妈妈说:“妈妈,可以让风伯伯带我出去走走吗?”树妈妈想,让小树叶出去外面看看也好,可以增长知识,就答应了。
  风伯伯来了,他带着小树叶来到了家田,这里空气清新。看,农民伯伯们正在种水稻呢!风伯伯带小树叶到了小溪上,这时,风停了,小树叶慢慢地漂落,她落在小溪上。呦,溪水又清又凉,真棒!
  溪水姑娘突然发话了,她说:“小树叶,谢谢你的夸奖。你不是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吗,让我送你一程吧!”于是,溪水姑娘带着小树叶来到了一条小河上。
  这时,风伯伯来了。他把小树叶带到了岸上,小树叶只好像小河告别。风伯伯把她带到了一座城市里,可小树叶却一直想吐。原来,这里的人类一点儿都不文明:有的乱扔垃圾,有的随地吐痰,有的随地大小便,还有工厂把大量污水排入江河,把这里弄得臭气熏天的,真是脏死了!
  突然,风伯伯不见了,小树叶落到了肮脏的地上。路上的行人在她身上踩来踩去,把她踩烂了。她想:人类,快醒醒吧!不要再破坏地球妈妈了!

描写树叶的作文
  秋末的一个傍晚,我无所事事,在幽静的小路上散步。迎着苍黄的落日走过去,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踩着的自己的影子,像是我牵着它,又像是它跟着我。拐了几个弯儿,怎么也甩不掉,又往前跑几步,就这样不知不觉,我来到一棵树前:老树弓着身子,向四面八方伸展着枝干,苍劲的纹络一圈圈地纹满了全身。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满“头”的叶子。叶子大多数呈枯黄,那悄悄颤动的生命似乎也在渐渐沉睡,整棵树显得很静谧,很安详。
  一阵风夹着淡淡的秋意袭来,一片树叶飘坠在我和影子脚边,我弯下身拾起它。它静静地躺在我们的手心,茎脉仍清晰可见。但我恍若看到这不是一片树叶,而是一张张日历,上面刻着一个无形的字眼:秋。
  “秋……秋……”我喃喃道。此时叶子枯黄的颜色显得像岁月渲染的。从翠绿欲滴的春,到苍苍郁郁的夏,乃至如今,它已枯黄凋零。我凝神着这片枯黄的树叶,好像这个字代表一段逝去的光阴。
  “光……阴……”这两个平声没有起伏的字眼,在我耳际震响。光阴要逝去吗?却借落叶通知我,此时我才幡然大悟,有多少空白的时间与我擦肩而过,若抓住那些匆忙过往的时间,岂不是拥有了丰富的光阴,那是我唯一的财富。而正是如此的匆匆,让我在眨眼的瞬间错失那么多的时日。
  在学校,我嫌时间过得太慢。“今天才星期一呢!”便要发愁。“怎么还不放假呢?”光阴推移得太慢了,像跛脚的鸭子。于是我用欢笑去噪逐它,把它赶得快些,正如执竿的孩子驱着鸭群。我曾用欢笑驱赶我的光阴!
  “你曾用欢笑驱赶你的光阴。”我的思想像“回声”,复述着我的话。
  我不大喜欢钟和表这一类东西。它的利齿悉悉嗦嗦地将光阴啮食,而手表滴滴答答地将时间一分一秒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柿子的作文
       航空母舰作文
       生态瓶作文
       葱作文
       羽毛球作文
       云南过桥米线作文
       介绍铅笔盒作文
       小汽车作文
       玩玩具的作文
       介绍书包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