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外公家的猫

  

  在旧居住时,我常到外公家里玩,他的家没什么特别,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它的毛黄白相间,显得颇有层次感,而且色泽也很光滑,摸上去挺柔软舒服的;它的双眼炯炯有神,到了晚上还会发光呢!这样可爱的小猫又有谁不喜欢呢?

  那时的我还很小;它也很小,而且小得很可爱,我常逗它玩,它也很乐意和我一起玩。它最喜欢的就是玩毛线了,我总会把毛线举得很高很高,然后左右不停地晃动,它就用爪子去拨弄毛线,十分有趣,我也乐在其中了。
  和它就像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一样,我忽然发觉,我愈来愈喜欢这只小猫。
  说真的,它的抵抗力很强,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它生病,这一点是不得不令我佩服的。
  还记得有一次,外公买了一些小金鱼,有红的、黑的、银的……种类繁多,令我目不暇接,外公把鱼儿们一股脑儿倒进了那个透明的玻璃鱼缸里,鱼儿们就在缸里快活地游曳着。过了一会儿,外公说要和我去买烟,外婆也和表姐出去了,于是,家里就只剩下小猫了。外公家的猫
  谁料到我们回来后,情景却令人大吃一惊:小猫竟然把小金鱼们全叼了出来!而且还把小金鱼们“分门别类”:它把红的排成一排、黑的也排成一排、就连银的也不放过……排列得比那石榴果实上的肉还整齐。我们真是拿它没办法。小学生作文网
  几年后,随着岁月的流逝,我逐渐长大了。猫也长大了。它那旧日的稚气似乎也淡了许多。和它玩毛线的时候,我左右晃动着毛线逗它玩,它却视若无睹。我想,它大概没有了过去的那份热情和贪玩的心态了。
  一天,门还没关好,猫趁此机会飞快地跑了出去,待到我们找它的时候,它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过了好几个星期,外公找到了它,并把它带了回家。当晚,寒风凛冽,猫显出了一丝忧郁,它钻进了纸皮箱里。后来,外婆将一个火炉子放在箱子的旁边,我疑惑不解的等待着猫出来。过了好几个小时后,就听见了几只小猫啼叫的声音,那声音柔缓而微弱。原来:有好几只小猫降生了!
  大概过了一周,小猫们终于睁开了它们那艨艟的双眼,它们非常小,却有好几种色泽,煞是可爱。
  一天,小猫们在外公家的阳台互相追逐嬉戏,我走过去和小猫们一起玩,它们在地上滚来滚去,非常有趣。我无意中看见母猫平静地蹲在地上晒太阳,它的神情十分安详,我仔细地看它时,它好像在想些什么;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它就对我“喵”了几声,然后就带着小猫们去吃鱼鳃了。我还在阳台里,我轻轻地张开那只抚摸猫的手,只见有几条猫的毛在我的手上,我站了起来,用一张纸巾把它们包裹起来,放在口袋里,我想好好地把母猫的毛珍藏起来,这样,想它的时候就可以随时拿出来看了。
  后来,猫变得更加忧郁了,因为它得负起做母亲的责任。它的稚气消失了,每天就只知道照顾小猫们,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外公煮熟了鱼鳃给猫们吃,母猫从来不和小猫们争吃,有时就吃小猫们吃剩的,有时甚至不吃。它在我的心目中变得伟大了,也许这是对母爱的一种崇敬吧。
  过了几个月,表弟吵着要养这只猫,于是外公便迫不得已地“连本带息”地给了表弟。那时,我看见了噙在外公眼眶里的泪水,就在泪水夺眶而出之时,他却赶紧用衣袖把泪水抹掉。此情此景,也令我的心头油然涌起了一阵酸楚。
  又过了几个月。某一天的下午,母猫在生了好几胎后,无缘无故地死在表弟家附近的一块草坪深处。至于死因,我们无从考究,我认为它绝非死于非命,因为在它身上并没有发现一点儿受伤的痕迹。
  我沉默不语,伤心地转过身去,沉沦在旧日与母猫嬉戏的欢乐情景中……模糊泪眼里,夕阳的余辉洒在母猫的身上。外公家的猫就这样走过了一生。我想:它也不枉此生了吧?起码,它活得有价值、有快乐、有趣味……

  蓦然回首,只见它很安详地侧躺着、舒展着四腿。我默默地祈祷着:它一定是睡着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似海
       一位令我敬佩的小英雄
       我的密友
       给我印象最深的人
       “希望”老人——周火生
       掉牙
       记一次运动会
       记一次秋季运动会
       我的妈妈病了
       一次英语竞赛颁奖典礼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我家的三条虫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花园
    我家的芦荟
    我家的吊兰
    老家的花园
    家的读后感
    我家的夜来香
    我们家的大忙人
    老家的小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