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热爱自然的小男孩


热爱自然的小男孩
我叫杨雨泽,是一个对大自然充满好奇,爱提问题,又喜欢研究的小男孩。

蝴蝶吃什么?植物为什么会放出氧气?恐龙去哪儿了?向日葵为什么总是向着太阳?……自然界的很多事情我都想知道。为了增长知识,我加入了小记者队伍,开阔我的眼界,并通过习作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经历的这些精彩的内容。

我很爱探索与研究。有一年暑假,我家院子里的树上不时传来一声声“吱——吱——”的声音。我觉得很奇怪:树怎么会叫呢?于是我就问爷爷。爷爷说:“这是树上的虫在叫。这种虫子叫蝉,俗称知了。”我来到树下,抬头向上望,找来找去,终于在一根枝条上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大虫子。“爷爷,快来看,是这个吗?”爷爷朝我点点头。“爷爷,我们把它抓下来看看,好吗?”爷爷搬来了梯子,居然帮我抓了两只蝉。我太高兴了,赶紧拿来瓶子将它们放进去。

这两只蝉一大一小,都有一对透明的翅膀。爷爷告诉我,它们可能是一雌一雄,雄的会叫,雌的不会叫。只要捏住它头部的后面,看哪只发出声音,就能分辨雌雄了。哇,爷爷知道得可真多啊!

我照爷爷说的捏了左手中的蝉,它没叫。我又捏了右手中的蝉,它叫了。我又问爷爷:“它们吃什么呢?怎么吃的?”爷爷说:“吃树皮里的汁液,你看见它像针一样的嘴了吗?就是这样吸食的。”我立刻去树上撕下一小块皮放进瓶子里,只见蝉将针管一样的嘴插了进去,吸了起来。我一边观察,一边想:蝉是怎样生长的?它们为什么会叫?它们能活多久呢?看来我还要好好研究一下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10/2119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敬佩的一个人博尔特
       好紧张的新同桌
       乡下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我敬佩的爷爷
       老师您辛苦了
       平凡人的不平凡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可爱老师
       为环卫工人点赞
     
     令我敬佩的人
     我家是一座动物园
     我的唠叨妈妈作文300字
     妹妹真可爱
     爱我的妈妈
     家人伴我成长
     妈妈的变化
     热爱自然的小男孩
     我敬佩的一个人博尔特
     好紧张的新同桌
    自然景观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变奏曲
    大自然的奥秘作文
    大自然让我陶醉作文
    大自然的音乐会
    热爱生命的人
    亲近大自然作文500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行走在自然风景内
    功到自然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