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些值得学习,值得敬佩的人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外祖父。

外祖父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他那高高的鼻梁下边挂着一副老花眼镜,堆满皱纹的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外祖父从十几岁起,就从事修鞋工作。他长年累月地干活,左手的大拇指已经弯曲变形,并且布满了老茧。

外祖父修的鞋既美观又耐穿,所以从早到晚,顾客都源源不断。

一天,暮色降临。有一位顾客气喘吁吁地跑进我家,对外祖父说:“您这儿有我一双鞋,现在紧急需要,明天早上能给我吗?”祖父听了,爽快地说:“行,没问题!”到了深夜,全家人早已入睡,而我却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披上外衣,我大步流星走进了客厅。咦,外祖父房间的灯怎么还亮着?我心想:这大晚上的,外祖父怎么还不睡下?强烈的好奇心使我的手轻轻地推开了外祖父的房门。只见他正坐在床沿上,手里拿着只鞋子,借着昏暗的灯光一针一线地缝着。老花镜滑了,他用手提了提,又继续缝起来。外祖父只披着一件单薄的旧衣衫。不知过了多久,最后一只鞋也缝完了。我以为外祖父要睡了,不料他突然朝门的方向走来,我猛地一惊,撒腿就朝房间跑去。外祖父径直走到我的房间里,给我盖了盖被子,最后才离去。这是,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鼻子酸酸的。

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伸了个懒腰,去找外祖父。推门而入,床上空空如也,被子早就被掀开了一角,床上也没有任何的温度了。而此时,外祖父正坐在院子的椅子上,仔细的缝着鞋子。一个青年人走了过来,问:“我的鞋子您修好了吗?”外祖父笑了笑,像个长不大的大小孩,说:“当然修好了,看,合你意不?&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10/2119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老师
       为环卫工人点赞
       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人
       高傲的电灯和谦虚的蜡烛
       爷爷我想对您说
       那个熟悉的身影
       我想对您说给妈妈的一封信
       我的阳光同桌
       烟鬼爸爸
       童年趣事捉迷藏
     
     令我敬佩的人
     我家是一座动物园
     我的唠叨妈妈作文300字
     妹妹真可爱
     爱我的妈妈
     家人伴我成长
     妈妈的变化
     热爱自然的小男孩
     我敬佩的一个人博尔特
     好紧张的新同桌
    令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博尔特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我敬佩的爷爷
    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人
    我最喜欢我的妈妈
    我最敬爱的人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我最喜欢的书中人物
    我最喜欢的足球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