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为环卫工人点赞


为环卫工人点赞
暑假去黄山玩,刚到黄山就看到了惊险一幕:一个人站在峭壁上,身上只绑了一根绳子,真可谓是命悬一线。没想到黄山欢迎客人的方式这么独特,还请特技演员!

走近一看,竟是一名环卫工人站在几乎九十度垂直的峭壁上在高空作业,手法娴熟地把垃圾从石头缝隙中用钳子夹出,放在身旁的袋子里。

一步步向上走,渐渐到了山腰,老妈要我到石头边拍照。到了那块大岩石旁,拍了张照。扭头一看,地上插着钢筋或是石柱之类的东西。我就问老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干什么用的?”老爸上前几步,做出一副仔细观察的样子,但看他那一头雾水样,就知道他也不知道。

我们一家继续向上走去,有时还会遇见那些或柱状、或环扣的东西,有的上面还绑着绳索。

终于,我按捺不住好奇,跑到崖边去,下意识往下一看,差点没把一身冷汗吓出来。近九十度垂直高度,从上往下看,怎么着也得有个几十、上百米。再往旁边一看,只见一个差不多要50岁的环卫工人正在往身上绑绳子。绳子很粗,有两指宽。旁边还有两个环卫工人在从旁协助。“难不成要下崖?”我口中低语道。

果真被我猜中,只见那名环卫工人,一手握着绳子,一手从后方拉着绳子,脚下踩着嶙峋的山石,以一种不快、但稳健的速度一步步往下降。虽然不是亲身体验,但看到这一幕也让我头皮发麻,胆战心惊。“看见没!这就是环卫工人的工作,任何职业都有它的独到之处,任何职业都是神圣的。”这时老爸从旁拍了拍我的肩膀道。我不禁点了点头。这时,绳索已经降到了头,只听崖下传来一声声:“左、左、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10/2119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人
       高傲的电灯和谦虚的蜡烛
       爷爷我想对您说
       那个熟悉的身影
       我想对您说给妈妈的一封信
       我的阳光同桌
       烟鬼爸爸
       童年趣事捉迷藏
       蜡烛作文400字
       剥花生
     
     令我敬佩的人
     我家是一座动物园
     我的唠叨妈妈作文300字
     妹妹真可爱
     爱我的妈妈
     家人伴我成长
     妈妈的变化
     热爱自然的小男孩
     我敬佩的一个人博尔特
     好紧张的新同桌
    环卫工人最美
    环卫工人最美作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
    赞美环卫工人的作文
    环卫工人作文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路灯下的劳动者环卫供人
    我为环保献良策
    我为环保献一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