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每天,当你从温暖的被窝中醒来的时候,可曾想过是谁让我们拥有幸福安定的生活?当你看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是谁让它拥有鲜红的颜色?没错,是那些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
今天,我校五年级学生到横大路桥烈士墓扫墓。路上,各种花儿竞相开放,景色十分美好,但我们的心情却无比沉重,无心欣赏。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只见一座高大的纪念碑矗立在苍松翠柏间,正如烈士们像一座座丰碑一样永远矗立在人民的心中。想到这里埋藏着整整十八位新四军战士的尸骨,一股悲愤之情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

大队委员代表我们向烈士们献上了花圈。接着,辅导员老师用低缓而又沉痛的语调向我们讲述了烈士们的故事。在抗战时期,新四军战士们在这附近的村庄安营扎寨。日本鬼子知道了,就派一支部队围剿他们。上级部门得知这个消息后,让毛、周、匡三个队长各带一支人马撤退。经过精心的谋划,毛队长和周队长都带领部队顺利撤走,但是匡队长的人马却遭到了日本军队的袭击。匡队长和其他十七名战士,在今天的横大路桥,为了让大部队有更多的时间撤离而拼死抵抗,最后全部壮烈牺牲。村民们含着泪,悄悄地将牺牲的十八名将士的尸体埋在了此处。

我们为烈士们集体默哀一分钟。接着,我们捧着亲手做的白色花朵,郑重地把它们献给了长眠于此的烈士。同学们神情肃穆地走上前去,满怀深情地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

我突然想到了西汉司马迁说过的一句名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想,这十八位战士的死是重于泰山的,因为他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6/2116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最好的朋友
       同学的感情
       爱学习的我
       我最喜欢我的妈妈
       他们真棒
       朋友的真谛
       我最敬爱的人
       令我感动的人
       那些曾触动我的风流人物
       母爱似水
     
     老爸爱臭美
     妈妈的叫卖声
     就这样慢慢长大
     未来的我
     我想成为发明家
     一个难忘的人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童年最好的朋友
     同学的感情
     爱学习的我
    封神英雄读后感
    缩写小英雄雨来
    失败的英雄作文
    我眼中的英雄刘邦
    英雄作文
    美丽的英雄山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英雄小刺猬作文
    英雄小刺猬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