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名人研究


名人研究
我喜欢热爱科学的爱迪生,也喜欢鼎鼎大名的企业家马云,还喜欢热爱读书的鲁迅,但我最喜欢百折不挠的诺贝尔。

诺贝尔小时候对炸药有浓厚的兴趣,他一放假就到父亲的炸药工厂去。有一次,他趁工厂里的工人不注意,偷偷拿出炸药放入一个铁罐里。他用一张有韧性纸搓成一条导火线,他认为有了导火线就不会伤到自己,他点燃导火线后迅速躲起来。“砰”的一声惊动了家人们,家人们到那闻到火药味和看到地上的铁罐碎片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父亲再也不让他玩火药了。不能碰火药反倒使诺贝尔对火药的配制产生更浓厚的兴趣了。后来他去了美国学习更新的科学知识。在那里,他意识到炸药将在未来生活中起到重大作用。从此,他全身心的投入到对炸药的研究中。研制过程极其危险,发生爆炸是常有的事。然而这一切都没能使诺贝尔退缩,他在多次的失败后终于取得了成功,研制出多种炸药,被人们称为“炸药大王”。

诺贝尔说过,他的理想是为人类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而发挥自己的作用。诺贝尔的发明真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条件,我也要向我喜欢的诺贝尔那样做事持之以恒,用自己的智慧和学到的知识为人类创造幸福,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科学工作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6/2116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如佛
       老师的晴雨表
       他们是我的榜样
       贪心的表弟
       体贴细心的爸爸
       老球友
       超级指挥家
       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第一次当运动员
       读项羽
     
     老爸爱臭美
     妈妈的叫卖声
     就这样慢慢长大
     未来的我
     我想成为发明家
     一个难忘的人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童年最好的朋友
     同学的感情
     爱学习的我
    名人传读后感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我班的名人作文400字
    议名人作文
    游名人广场作文
    乡下的名人我的外公
    名人故事大全
    名人的故事大全
    我最崇拜的名人作文
    名人故事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