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同行者


同行者
我们仨,是同行者。
六年,在同一所小学,然后分道扬镳,各奔东西。
终于,我们又见面了。
多少青涩、多少芬芳,一时哽咽,难以言尽。于是,我们开始互相倾诉、抱怨新的初中生活。
“唉,每天都是这样,面无表情地起床,然后不情愿地迈开腿去吃饭,再学习,再吃饭,只休息一小会儿,又开始学习,然后吃晚饭,再来四节晚自习,然后再去睡觉,又再次极不情愿地起床……如此重复,重复,让人心塞,枯燥极了,这就是我的生活。”小星耸耸肩,一脸无奈,一言一语都似机器人在讲话——或许,她迫不得已变成了学习的机器。这是多少孩子的悲哀!
我不是住校生,还有起码的一丁点儿自由。可是她,在这条路上,似笼中鸟儿般被囚禁,又似井底之蛙般狭隘,日复一日,任青春似流水般消逝。
“学校的生活啊,每天都是如此,太没劲儿了!”我表示同情。
我苦笑着,发现不止我一个人被逼着饮下这杯苦酒:“是不是很像监狱里的囚犯?早上起来,吃饭,再去“蹲着大牢”,只有一小会儿或许可以看看天井,再蹲大牢,嚼着蜡一般索然无味的饭菜……只不过他的手被铁链锁住,我们的手要写那些做不完的作业罢了。”
“刚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这让自己很不愉快。不过,后来,我发现我们是人生路上的同行者,大家都一样,应该要笑对人生啊!想想我们的生活也可以像这样:每天早上,从宾馆出发,享用当地特色的早餐,然后抖擞抖擞精神,背上包,去旅游景点游玩,一路上收获许多。然后享用完午餐,继续追随前人的脚步,了解他们的思想,不断克服荆棘坎坷,追寻真理。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3/2113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爸爸坏爸爸
       感恩我的妈妈
       幽默的舅舅
       充满真诚的伞
       说说我的心里话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
       春节的脚步
       生活中的启示
       心亮了
       明净其外澄澈其内
     
     我的胖老师
     给妈妈说说心里话
     我发现爸爸变了
     偶像就在身边
     温馨父爱
     同行者
     好爸爸坏爸爸
     感恩我的妈妈
     幽默的舅舅
     感恩父亲
    与梦同行读后感
    读《与爱同行》有感
    读《与美同行》有感
    同爱作伴,与美同行作文
    夜与我同行作文
    与美同行读后感
    与爱同行读后感
    与你同行400字
    与你同行作文600字
    拥抱明天,与法同行(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