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记忆中的婆婆


记忆中的婆婆
我的婆婆矮矮的身躯,一把白头发,年龄已经很大了,可她每天还是不辞辛劳的给我们做饭、洗衣、照顾着我的生活。
以前小学时爸妈在外地工作时,我就被寄养在外婆家里,一天中午我回到外婆家,看到外婆在做饭,我就若无其事地回到房间,什么也没有帮助婆婆分担。过了好一会儿,我听见婆婆在咳嗽,我连忙跑到厨房去看看,原来是油烟味太重,呛到了,我连忙拿来水,让婆婆喝点儿,可婆婆却笑着说:“快去写作业吧!我没事。”我就回到了房间,可过了一会儿,我还是不放心,婆婆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我就去了厨房,看见婆婆不时的捶捶背,捏捏胳膊,脸上展现着痛苦的体现,可她仍然做着事,丝毫不放掉一件事,我在厨房外注视着外婆,我隐隐约约看到外婆的头发中一下多了许多的白发,就像一下子老了十几岁一样,大概是因为一辈子操劳没有享到清福的原因吧!
晚上,我回到家中,依然见婆婆在家中忙上忙下的,一点也不闲着,没有一点点空闲时间,早起晚睡。可那些都是婆婆一个人做,她总是任劳任怨,而我作为她的外孙女,却只知道惹麻烦找事,却没有一点帮到婆婆,我感到十分惭愧,所以,我下定决心多抽一些时间帮助婆婆分担家务和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后先做完作业后,就到厨房帮助婆婆,婆婆拨菜,我洗菜,婆婆切菜,我炒菜,婆婆洗米,我蒸米,我和婆婆在厨房一唱一和,十分配合。做事的效率也变高了,同事也减轻了外婆的负担,婆婆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还经常夸我说我:“长大了,懂事了。”还说她就要享清福了。
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婆婆,一个不辞辛劳的婆婆。我亲爱的婆婆许久不见,您过得怎么样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2/2111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大于爱母
       妈妈真好
       爱抽烟的爷爷
       我的漂亮妈妈
       在我心中你最美
       班长你不一般
       我家的书法迷
       读懂父亲
       两只小仓鼠
       尊严
     
     感恩父亲
     妈妈对我的影响
     我想做个坏孩子
     记忆中的婆婆
     母爱大于爱母
     妈妈真好
     爱抽烟的爷爷
     我的漂亮妈妈
     在我心中你最美
     班长你不一般
    记忆中的家
    心中的秋天
    记忆中的爷爷
    孩子眼中的童话
    石缝中的蒲公英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雨中的旋律作文
    我眼中的大自然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