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母爱大于爱母


母爱大于爱母
美国前总统林肯曾说过:“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是啊,母亲对我们的爱往往都比我们回报母亲的爱要多得多,真正为母亲养老送终的又能有几个呢?
在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儿女考上大学了,就像小鸟一样飞走了。”难道不是这样吗?儿女考上大学了,就经常在外面奔波,偶尔回到家中还要去 看老师和同学聚会,哪有时间陪母亲坐在一起聊聊天呢?而母亲最大的幸福就是坐在儿女的床前,静静地看上一会儿,就像欣赏一幅画似的。等儿女慢慢长大了,有 了自己的小家,而有谁还会挂念着在远方盼儿女归来的母亲呢?甚至有的因工作忙连母亲去逝的最后一眼都看不上。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八十岁还 有个娘,八十岁还有个家,因为有母亲的生活就像一朵花。
和这些业务繁忙的人,来不及孝顺母亲的人比起来,刘兰山可算是孝子了。在临朐县辛寨镇东白 沙村,提起刘兰山这个名字,很多村民都唏嘘不己,在刘兰山两岁时,他便得了婴儿瘫,从这场病之后,他的双腿都坏死,开始萎缩。如今只能靠双手在地爬行。刘 兰山家原本有六口人,在上世幻80年代,刘兰山的父亲因身患肝病,最终不幸去世。也许命运一直将背影对着刘兰山,此后不久,刘兰山的哥哥、姐姐、弟弟,都 先后因肺病去世。从此以后,孤儿寡母相依为命。在母亲刘马氏年轻时,还会为刘兰山做饭、洗衣。如今90岁的刘马氏已经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照顾他了。很多事情 都是刘兰山双手一步一步去完成。每天还坚持给老母亲烧水喝,端到母亲面前去侍奉母亲。而如今刘马氏最担心她走了之后刘兰山该怎么办?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样的事发生在了多少人身上?现在孝顺母亲还及时,只要我们在空闲时间给母亲打去电话,关心关心,在放假时间多陪出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2/2111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真好
       爱抽烟的爷爷
       我的漂亮妈妈
       在我心中你最美
       班长你不一般
       我家的书法迷
       读懂父亲
       两只小仓鼠
       尊严
       初中生活留影
     
     感恩父亲
     妈妈对我的影响
     我想做个坏孩子
     记忆中的婆婆
     母爱大于爱母
     妈妈真好
     爱抽烟的爷爷
     我的漂亮妈妈
     在我心中你最美
     班长你不一般
    母爱宛如一首歌
    关于母爱的作文
    母爱如水作文
    严厉的母爱作文
    母爱永不凋零
    母爱似海作文
    母爱的伟大作文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
    母爱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