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记忆中的爷爷


记忆中的爷爷
元旦期间,我和爸爸到爷爷的坟前除杂草,看到爷爷的碑文霎时让我想起我的爷爷,爷爷他是一个极为平凡极为简单的人。在所有的长辈中他是一个最值得我去敬佩的老人。

记忆最深刻的还是读幼儿园时爷爷接送我上学的情景。因为那时爸爸妈妈在县城工作,接送我上学的任务就落在了爷爷身上了。无论狂风暴雨,还是烈日炎炎;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爷爷都按时按点接送我,从未间断。每当我放学出了校门,爷爷一看到我便问:“饿吗?”“又认了几个字?”这两句话几乎成了爷爷每日的“经典语录”。之后,我便骑在爷爷那宽阔的后背上,双手搂紧爷爷的脖子,调皮的摇着他的脑袋。
爷爷有点吝啬。看着同龄的伙伴,一只手拿着薯片,一只手拿着雪糕,我不禁心中十分羡慕,于是就跑去问爷爷要钱。“爷爷,爷爷,给我一块钱吧!”我用乖巧的眼神看着爷爷说。爷爷看着我问:“买什么?是学习用品吗?”“不是。”我回答说。于是爷爷就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问“那你买什么?”“我想买雪糕”我笑着说。爷爷严肃地说“买啥买,吃饱喝足就够了,哪些都是垃圾食品,不给!”哎,算了,为了不挨骂,我就只能去找朋友玩了,哼!爷爷真吝啬,一块钱都不舍得给!有时把我气哭。

爷爷是个地道、朴实的老实巴交的农村人,他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孙们。他最开心的事就是逢年过节我们一起回到乡下,他和奶奶早早就张罗好了一大桌可口的饭菜,而每次吃饭,他总是让我们先吃,自己和奶奶却在我们吃完后悄悄地吃剩下来的。为了能让城里的我们习惯农村的生活环境,他特意将旧砖瓦房神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1/2110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宛如一首歌
       馋嘴的弟弟
       模型小能手
       家乡的大山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搞笑老爸
     我是个读书迷
     母亲的泪水
     记忆中的爷爷
     母爱宛如一首歌
     馋嘴的弟弟
     模型小能手
     父母的爱作文400字
     我要夸夸他
     我和我的父亲
    心中的秋天
    孩子眼中的童话
    石缝中的蒲公英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雨中的旋律作文
    我眼中的大自然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300字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500字
    梦中的世界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