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老人与孩子


老人与孩子
那是条很老的街,夹在两排摇摇欲坠的屋子之间。事实上它并不窄,不过站在中间有一种压迫感。并不是太拥挤,只是空旷得孤独。老街的尽头有一块大花坛,坛中的树很大,也很突兀。因为它毕竟是整条街上唯一带点生气的东西。坛边是水泥做的,很高,一个老人坐在上边,晒着太阳,惨白的若有若无的阳光勾勒出一大片沉闷的图案。

老人穿的很多,缩在那里仿佛是静止的。对,街上没有一丝风,整个背景就像即将倒塌的教堂中挂的一幅壁画,让人怀疑是不是在被观赏。突然,眼前闪过一抹鲜红,是一个孩子。他跑向那颗枣树,边跑边向老人笑着,老人像是没有看到。他伸出小短手费力地将自己撑上花坛,站在坛内的泥土上,踮着脚,扶着树干,伸手虚抓着在绿叶中若隐若现的青中带红的果子。忙活了一阵后,转过头委屈地对老人说:“爷爷我想吃枣子。”

老人转过头去看了一眼那素不相识的孩子,总算说了一句话——用他那长久不用显得低沉而又沙哑的的声音:“自己够。”

小孩蹲了下来,撅起了嘴:“够不到。”老人看着在泥土中耍脾气的孩子,无可奈何的站起身来,僵着身子抽出拐杖,用昏花的眼睛看向枝头,隐约还能看到两三条的重影。“啪,啪,啪……”老人气喘吁吁地坐下了,身后是一大片乱糟糟的树叶、为数不多的果实,还有咧着嘴撅着屁股在地上找寻的孩子。

满足了自己的愿望,孩子乖巧地坐在老人身边,伸出手中仅有的几颗枣子:“爷爷,吃!”老人背部还微微有些起伏:“老了,牙不好,咬不动。”孩子自己拿了一颗:“不硬,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12/2109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姥姥的爱
       安静的童年
       有趣的蚂蚁
       好习惯养成记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成长彼岸灯火阑珊
       雪后遐思
       爱的味道
       在泪水中成长
       故乡梦
     
     父母的爱作文400字
     我要夸夸他
     我和我的父亲
     晒晒我们班的牛人
     这样的我作文600字
     老人与孩子
     姥姥的爱
     我身边的阳光少年
     我理解了母爱
     爱哭的弟弟
    时光老人之流浪汉读后感
    好人与坏人议论文
    缩写老人与海作文
    老人
    给孤寡老人拜年作文500字
    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
    我敬佩的一位老人作文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烘山芋的老人作文
    老人苏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