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2014年9月1日,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们”。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导师和榜样,而这次他们成为了课堂的主角。

《开学第一课》共有3讲,分别是“孝”,“爱”,“礼”。“孝”主要告诉我们要孝顺父母,“爱”是对他人要有爱心,“礼”是在公共场合要懂得礼貌和礼让。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何红涛为了父亲,改装了一辆摩托车,准备了一本地图,带着父亲去旅游了。6年走了十几万公里,克服了路上一次又一次的艰辛,回到家里以后,贴在墙上的照片成了父亲最美好的回忆。现场的主持人问何红涛:“为什么不坐汽车,却改装摩托车?”何红涛说:“因为父亲晕车。”一句多么普通的话语,却道出何红涛对父亲的孝心。

而我自己呢?记得有一次,妈妈要上班,临走时嘱咐我:“在我回来之前,要把家里都整理好。”我自顾着玩电脑,头也没回。妈妈长叹了一声,脸拉得三尺长,气冲冲地走了。到了下午,妈妈下班回来,发现家里丝毫没有变化,还变得更脏乱了,一下子发了脾气:“叫你整理不整理,全当耳旁风了啊?你怎么能这样懒惰呢?”看着妈妈带着一丝丝哀愁的愤怒的面容,我不知所措。想到这里,我下决心要改过自新:先尽量做好自己的事,不让妈妈操心;有时间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最主要的是我以后决不与妈妈对着干,让妈妈伤心。

“千万经典,孝义为先”,作为一名新世纪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9/2101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的铁哥们
       感受美好
       人生如涛魂如石
       蒲公英在飞
       阳光伴我行
       那个集体
       长城抒怀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的铁哥们
     闺密作文
     说说我的班主任作文
     说说我的好朋友作文
     爸爸的笑脸作文
     我心中的良师作文
    我愿做一只蚂蚁作文
    我愿做一只蚂蚁作文
    我愿意护这份感情
    下辈子我愿再做母亲的女儿
    我愿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