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身边的活雷锋
“雷锋精神”是什么?有人说,那只是一种概念;有人说,那是老一代人的记忆;也有人说,雷锋只在书本里。但我相信,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认为那些默默无闻地忙碌着的环卫工人何尝不是这样?

我常想,如果没有这些勤劳的环卫工人,那我们生活的环境将是灰蒙蒙的一片;如果没有他们,堆积如山的垃圾、臭气熏天的气味将会妨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是的,正是他们的奉献和装扮,才使我们的城市生活更美好。多少年来,他们执着坚守,无论狂风暴雨,还是烈日严寒,他们在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岗位上重复着单调而又枯燥的工作,他们无视恶劣的工作环境和微薄的薪水,让我们的家园更清新。当我们踏出家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明媚的阳光,走在整洁的街道上时,你是否能想起默默奉献着的环卫工人,想起他们辛勤劳作汗流浃背的身影,想起他们会带着“自豪”的笑脸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每每想到这种情形,我禁不住会问自己:这么脏这么累为什么他们还笑得那么灿烂?

我就带着这种感激又疑惑的复杂心情,决定采访在这酷暑时节下依然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灸热的阳光一大早就开始烘烤着大地,照在脸上火辣辣的疼,迎面吹来的风也是滚烫滚烫的!路边枝头上的树叶已被这骄阳烤得没了脾气,懒洋洋地低垂头,我走着走着就已满头大汗了。不一会儿,我看见一位环卫伯伯正拿着一把火钳在路边绿化带里拣垃圾。经过采访,我了解到他叫王大林,是河南信阳人,今年50岁,同时了解到他们的工作时间是凌晨4点到晚上8点。跟他熟悉后,我急不可耐地问他:“你们每天的工作又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9/2101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的铁哥们
       感受美好
       人生如涛魂如石
       蒲公英在飞
       阳光伴我行
       那个集体
       长城抒怀
       海岛奇妙之旅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的铁哥们
     闺密作文
     说说我的班主任作文
     说说我的好朋友作文
     爸爸的笑脸作文
     我心中的良师作文
    寻访身边的美丽河流
    我身边的小能人
    身边的好老师作文
    身边的感动
    我身边的诚信
    身边的小能人
    坐在窗边的她
    点赞身边老师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