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爸爸的笑脸作文

依旧还是蓝蓝的天,依旧还是白白的云,依旧还是伟大的父爱.——题记
   突然,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无名的寂寞,其中却又夹杂一种心酸的罪恶感,自己很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却不敢放下面子,害怕被人看出自己的弱点.这种感觉就像是正在发酵的葡萄酒,刚摘下时是青涩的味道,慢慢的在发酵过程中会悄悄变质,那是一个漫长的世纪,只有酸的感觉陪伴.
   偶然翻开尘封已久的相册,忽然发现,父亲真的老了!相片中的父亲一直微笑地看着我,眼睛似乎湿润了,抬起头,父亲正在干活,仿佛父亲知道我在看他,他朝我这边看来,我赶紧低下头,不知过了多久,再抬起头,就在这时我的眼光和父亲的眼光接触了,父亲点了点头,微笑着.霎时间,心中的心酸冲垮了眼泪的关卡.
   相片中的父亲,是15年前的父亲,正值如日中天的壮年,有着黝黑的皮肤,强健的体魄,但是生活的艰辛,在他的脸上早早留下岁月的皱纹.现在,父亲早早已满头白发,岁月的痕迹早已侵略占领,看着父亲的背影,不知不觉中想起朱先生的《背影》一文,文中的父亲为了儿子艰难地爬过站台去买橘子,其实天下的父亲何尝不是这样?我们坐着,父亲们在奔波着;我们在狂欢,父亲们在某个角落抽着旱烟.
   天还是朦胧时候,当其他人还在睡梦中时候,静静的,月亮还挂在天边,灰蒙蒙的街上一个身影在晃动着,哦!原来他已经早早起来工作了,为的却只是能都挣几块钱.渐渐,雾散去,人影开始拥挤,声音开始吵闹,慢慢的,那熟悉的身影被淹没.
   曾经听人讲过一个现象:孩子们都喜欢母亲多点,因为母亲比较爱他们,一般孩子和母亲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而父亲却是每天早早去工作,晚晚回来,没时间陪他们,而且通常他们会很严肃,对他们的要求也很高,所以他们会觉得母亲的爱是温柔的,但是父亲的爱却是严肃的.不过说真的,其实父亲和母亲一样爱着我们,只是他们不懂得去表达,这就是爱之深,责之切.
   记得看过几篇文章,内容是我们的忏悔录,无论我们的父母是什么身份,是农民,是工人,是富翁……们的美好生活努力地创造条件,但是无知的我们却觉得他们肮脏,低贱.真的很让人心痛!或许在我们为人父母时才能体会我们父母的心情,体会他们的内心.
   我想“父亲”这个词语的意思应该解释为:辛苦的,为了家庭操劳的,对孩子的爱是严肃的,深切的,但却总是被孩子遗忘的却又伟大的父爱的持有者,既是被孩子深爱的,赞颂为伟大的事实上确实是伟大的母爱[1] [2] [3] [4]  下一页

  • 爸爸的笑脸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9/2100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良师作文
       老师的眼睛作文
       我心目中的那个人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别样的我作文
       我是小书迷作文600字
       夏日的黄昏作文
       美丽的日落作文500字
       中秋之夜作文
       我读懂了快乐作文700字
     
     我愿意做一名孝顺的孩子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老师眼睛会说话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的铁哥们
     闺密作文
     说说我的班主任作文
     说说我的好朋友作文
     爸爸的笑脸作文
     我心中的良师作文
    爸爸的笑脸
    爸爸的微笑
    我的好爸爸作文400字
    爸爸谢谢你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的唠叨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爸爸出差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