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孔子


我心目中的孔子
孔子先生姓孔,名丘,字仲尼。祖籍山东,是鲁国陬县人。孔子先生性格温和,果敢,为人正直,敢言,忠诚,仁慈。他的主张,他的思想,他所创立的儒家学派为中国文化指明了方向。从此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不再在黑夜中航行,做人的标准,道德的尺度,行为的规范,孔子将这些人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浓缩在了一部论语之中,为中华文化打下了一记不可磨灭的烙印。
我和孔先生的相识开始于小学。当老师带我们朗读新课课文时,所读第一句就是孔子的那句名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是教导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从那时候开始,我便和孔子结下了不解之缘,课本上他的名言警句无时无刻教导着我们,生活中他的影响也伴随着我如影随形。如今对孔子的了解越是深入,越是能窥见他的伟大。孔子虽是贵族出身,童年却历尽艰辛。他的父亲叔梁纥在六十六岁高龄时与颜氏十八岁的小女儿颜征生下了孔子,这本是奇闻一件。孔子三岁而孤,他的母亲颜征被叔梁纥施氏所正妻逐,孔子被施氏带到山上过着清贫的生活。为了生计,孔子在童年就不得不为了养家糊口而四处奔波,干着各种苦活,纵使是这样他对于学习也不曾懈怠。他不停的摸索着,前进着,敏而好学,勤奋上进,汲取经书典籍中的知识。孔子62岁时,曾这样形容自己:“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他最终成为一代大师圣贤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他教导学生的方式,他所制定的教育方针不仅在他们那个时代,在如今的学校教育中也是出类拔萃的存在,是值得老师们效仿学习的。然而,孔子一定做梦也没想到,他的思想和主张竟如此深远的影响着中国文化。千年来中国的文人士子都要记诵他的遗训,无论是高高至上的皇帝还是薄祚寒门,都深受他的影响。当老师到这种境界算是圆满了!
然而我认为文化的发展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8/2098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养花的爸爸
       秋的脚步
       我的家风家训
       青春的正能量
       我的玩具记忆
       仰望使生命更有力量
       假日闲暇
       老家的中秋夜
       夏日飞扬
       寻找初心
     
     我心目中的孔子
     爱养花的爸爸
     我的全能妈妈
     妈妈我的阳光
     我心中最难忘的老师
     糊涂蛋爸爸
     感动父爱
     平凡而独特的我
     难忘那个身影作文
     我眼中的爸爸
    绿色在我心中说明文
    我心中的美丽校园
    我心中最难忘的老师
    我心中永远的天使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我心中的雷锋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她作文350字
    你在我心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