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老人


老人
在我上高中的这年,邓爷爷从三楼的家中搬了一条只有三只脚的塑料凳,两鬓斑白却挺直着腰子坐在小巷口。
一坐就是一天。
小巷前面是一条老旧老旧的青石街。听说,不久前,有几位老板穿着崭新的大头鞋踏上了这条路,青石街扬起的灰尘弄脏了他们的裤脚。他们抬起油腻的手指着青石街旁的幼儿圆说那里太肮脏了,指着危危欲坠的木房说那儿太旧了,指着脱了漆的电线杆说那个太落后了……最终他们商议这儿要拆迁了。
邓爷爷拍了拍手上的阳光,笑了。时光夹在他的皱纹里无处可藏。他总是那么安静地看着我,一双浑浊的眼渴望着年少的青春与朝气。邓爷爷听不见了,所以不知道老板们的规划,依旧笑着。
老人,就是老了的破旧了的人,就像这条青石的街道。
邓爷爷听得见的那会儿,我还没到外地读高中没离开青石街。每天清晨他就站在小巷口做早操,动作迟缓。有一天,我上学走近他的身边,拍拍老人的肩膀告诉他该添衣服了,不要着凉。我永远记得邓爷爷眼里流露出来的惊喜汇成一条河快漫到我的脚踝。后来,他跟我父母谈起这件事,手不停的颤抖着,激动地说:“这孩子太好了,这孩子太好了!”,说完,好像还流出眼泪。
老了的人,总不爱伸手找别人要东西。不说自己需要关心,不说自己需要问候,不说自己想要亲人陪伴!老人不说出来,不代表他不需要。老人总是口是心非的说:“我可以照顾自己,你们可以不要回家过年。”“我过得很好,穿着很暖和的衣服。”“放心,我每餐都吃肉,我会保养好自己……”老人喜欢真诚,但有时也会说说谎。老人总爱眺望远方:远方的山连着山,云连着云,还有远方的鸟儿归了巢,
我的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7/2095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俭的妈妈
       珍贵的友情
       敬爱的爸爸
       留在记忆中的那个人
       我的课外生活
       行走在山路上
       享受成长
       我经历的一件事
       我们都需要赞美
       梦照亮黑暗的光点
     
     一个让我欣赏的人
     老人
     节俭的妈妈
     珍贵的友情
     敬爱的爸爸
     留在记忆中的那个人
     请让我竖起大拇指
     爱上网的哥哥
     我的小妹妹
     爸爸的微笑
    给孤寡老人拜年作文500字
    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
    我敬佩的一位老人作文
    烘山芋的老人作文
    老人苏武作文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0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4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