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诚信,是为人之本;诚信,是做人的主要原则;诚信,是一种美德;诚信是你结交朋友的桥梁;诚信是你立足社会的通行证;诚信是你创建事业的基础;诚信,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诚信是无价的……

人无信不立,良好的信誉能给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诚实、守信是形成强大亲和力的基础-----诚实守信会使人产生与你交往的愿望,在某种程度上,会消除不利因素带来的障碍,使困境变为坦途。
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算你再穷,却拥有着别人很难拥有的一大比财富;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那这个人就是原则上的富豪,道德上的富豪。
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莫过于诚实,讲信用,这是比物质财富更为珍贵的财富,不是吗?所以,我也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有一则故事,大家都应该听过:曾子是孔子的学生。有一次,曾子的妻子准备去赶集,由于孩子哭闹不已,曾子妻许诺孩子回来后杀猪给他吃。曾子妻从集市上回来后,曾子便捉猪来杀,妻子阻止说:“我不过是跟孩子闹着玩的。”曾子说:“和孩子是不可说着玩的。小孩子不懂事,凡事跟着父母学,听父母的教导。现在你哄骗他,就是教孩子骗人啊”。于是曾子把猪杀了。曾子深深懂得,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若失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保住了,但却在一个纯洁的孩子的心灵上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
还有一个故事:一个顾客走进一家汽车维修店,自称是某运输公司的汽车司机。“在我的账单上多写点零件,我回公司报销后,有你一份好处。”他对店主说。但店主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顾客纠缠说:“我的生意不算小,会常来的,你肯定能赚很多钱!”店主告诉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7/2094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劳动小能手
       眼神
       站上自己的舞台开始做一个新的自…
       逗号
       我眼中的初三
       拥有一双慧眼
       等温暖回家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高贵的美丽
       青春需要雕琢
     
     请让我竖起大拇指
     爱上网的哥哥
     我的小妹妹
     爸爸的微笑
     这双手
     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是劳动小能手
     爱唠叨的妈妈500字
     我把掌声送给你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同学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诚实与信任读后感
    诚实作文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作文
    诚实的我作文400字
    我要做个好孩子作文
    诚实的小猫
    做个有心人作文
    读《我要做个好孩子》有感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