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新时代雷锋


新时代雷锋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春风送暖的月份。在三月许许多多的人学习一位远去的英雄,将温暖和关爱的种子播撒到人间,温暖了一颗又一颗心。那个英雄的名字叫做雷锋。他一生弘扬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楷模。虽然属于他的时代已经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远去,但属于他的精神被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了下来,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身上都或多或少地有他的影子。
比如: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还有形形色色的平凡人,普通人。在这些新时代雷锋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年仅十二岁的男孩---陈浩。地震发生时,他和全班同学正在上课。两层高的教学楼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同学们意识到了地震来临,逃生是一种本能,所有同学都飞快地往外跑。陈浩想到升旗台附近有一块空地,就朝那本区。成功逃生的喜悦充满了这个12岁男孩的心,就在他想喘口气,休息一会的那一刻,他转头看见一个女孩还在摇摇欲坠的高墙前。不行,要把她推开!一秒也不能等。陈浩没有多想,回过身就朝女孩扑去,一秒,仅仅一秒!在他把女孩推离高墙的霎那间,墙塌了!砖头,泥块劈头盖脸地倾斜下来,小小的陈浩被无情击中。他被埋在了厚厚的瓦片中……当医生用剪子剪开他满是鲜血的衣服时,发现他的左肾已经裸露在外,肠子也若隐若现。躺在医院的陈浩遍体鳞伤,痛不欲生。这样的苦难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12岁孩子的承受能力,但陈浩的一句:"要是在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的。不救人,我会感到惭愧。”让我泪如泉涌。
一个12岁的男孩,一个胸前飘扬着红领巾的少年做到了雷锋的品质。我们学过了一篇文章:《寻找雷锋》。其实雷锋不需要苦苦寻觅,他的足迹布满人间,精神在世界上处处飘扬,如空气般如影随形,如太阳般温暖人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7/2091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和我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放飞作文
     
     爱钓鱼的爷爷
     我和我的伙伴
     妈妈的脚步声
     我眼中的鲁迅
     父亲的手掌
     最温暖的你
     新时代雷锋
     老师和我
     班主任作文
     诸葛亮
    小时代读后感
    我的少年时代读后感
    冰河时代4观后感
    中国各个时代的儿童节
    观《冰川时代3》有感
    美丽的时代广场
    虫虫时代历险之吸烟时代片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
    走进新时代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