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生活中的形形色色的事情都让我感动不已,那一天是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天气灰暗灰暗的,天似乎要下雨了,我正在外面买东西。看见这种情形似乎要下大雨,于是我赶紧买完东西加快脚步得往家里走。街上的人们都忙得像蚂蚁搬家一样,行人不停的往家里跑,还一边喊着:“下雨了,要下大雨了,回家收衣服咯”,而街上的卖主就在忙着收拾东西,嘴里还唠叨着“天啊,先等等,我还有一点东西就收拾好了,不要淋湿了我的东西啊。”这个地区什么都好,就是乞丐多。我打心里鄙视他们,我不会像她们那么仁慈,去同情乞丐,可怜乞丐。他们有手有脚可以去自力更生,为什么要在那些街道边,街角落去乞求别人的可怜呢?这个想法被一个小女孩否决了,她那仅仅一件小事就感动了我,让我对那个想法改变了一大部分,我始终不会完全否决。由此,引出了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天空打雷了,闪电让人觉得很心寒。我还是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没到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又没打伞只好走进一个破屋里避下雨。那个破屋里有好几个乞丐,我对他们对不屑一顾,他们朝我看来似乎要向我讨钱,我赶紧往另一个地方靠一靠想离他们要多远有多远。他们似乎也看出我在想什么,可怜兮兮的往后退了几步。突然有个大概六七岁的小女孩的打着伞走进来,我想:“她冒着风雨跑出来干嘛啊,我们想回家躲都来不及,而且还是跑来这个破屋。”她向我打招呼,我对她笑了笑。她连对乞丐都那么有礼貌,她说“你们肯定饿坏了吧,来来来,我给你们带了饭菜,你们慢慢吃啊!”乞丐们连声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不会忘记你对我们的好。”小女孩一脸的纯真,脸上充满着笑容,很可爱。我问她:“乞丐你用不着对他们那么好,其实他们有手有脚可以自己去自力更生的。”她说:“他们的处境我们应该设身处地地为他们想一想,而不是站在我们的角度,他们的家庭背景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无法懂得他们的悲哀。而且他们的社会地位也很卑微,我们应该多一点关心与理解。”我不屑地说:“你太天真,太无知了。还居然冒着风雨来给他们送吃的,不值得。”小女孩还是平静地说:“当然值得,他们虽然处于社会的最底层,但他们也为社会奉献了一部分,也许你不知道也看不到他们好的一面,你们大多数人都是只看到他们的不好,认为他们不值得同情和可怜的一面。其实他们在晚上,夜深的时候,他们为街道打扫,让街道也干净,起码在晚上也能不用受大部分的污染,只是在早上五六点钟时,市场就开始进货。当你们看见很糟的时候已经是街道热闹起来的时候了。你们没有看到他们的付出,而我是亲眼目睹,希望你们能用一个好的态度去看待他们,不要总是冷眼鄙视的。”当小女孩说出这一番话时,我有点吃惊,然后就随声的“哦”了一声。乞丐也不是那么的令人讨厌,你对他们的好,他们记住了,们也会回报。这件事,在那天晚上我才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我想不到一个小女孩对乞丐也能有这种态度。不管小女孩说的话是真是假,我都被她深深的感动,为的话感到很吃惊。
   我想我对乞丐的看法有点改变了,也许是我们的错无论什么时候都冷眼鄙视,这一天我被小女孩所说的话,所做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6/2088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知识就是力量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
       记叙文500字
       启示的作文
       歌咏比赛作文
       笑对人生  飞向成功的大门
     
     母爱永不凋零
     真我少年风采
     身边的小能人
     妈妈辛苦了
     写人的记叙文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昭君我读懂了你
     心中的那个少年
     疯狂的一家人
     我不想成为小皇帝
    一个乐观的人
    给自己一个微笑议论文
    他真让我感动
    让我爱不释手的书
    一个爱哭鼻子的女孩
    我是一个马虎的孩子
    我怀念的一个人
    为何我是一个无用的女孩作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作文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