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昭君我读懂了你


昭君我读懂了你
抛开尘世的一切冗杂,我轻轻掀开书本的第一页。历史的长河中激荡着数不尽的故事,或慷慨激昂,或细腻婉约,总能给我美的享受。而当我读到你的故事时,却困惑了。
思绪透过书页横飞万里,穿越时空。我的脑海里似乎浮现出这样的画面:昭君,你,裙裾飘飘,梨窝浅浅。那么美,你的一笑便可照亮天地。而你却独拥琵琶,于马背上暗自垂泪,在这不适合你的滚滚黄沙中回首南望,缓缓前行。泪光点点闪烁千般思念,玉指纤纤拨出万缕离愁。
我不禁心生疑惑:中原有那样秀美的风光,有在皇宫中养尊处优的生活,有你的父老乡亲,只要留下来,工切都那么美好。那么,你为什么要放弃这一切而离家万里,远嫁匈奴呢?
我思索了好久好久,以至于夜不能眠。随着玉壶光转,我的思绪也渐渐停滞。星光在我的睫毛上跳跃,把我引入梦的世界……
我惊奇地发现站在无垠的大漠中,风沙滚滚而来,天地皆黄,落日苍凉,偶有鸿雁掠过。悲鸣声也溶解在这古旧的暮色中。举目远眺,我居然看到了你。你犹如神女下凡,优雅沉静得像是一尊天仙的雕塑,庄重而美丽。我,不由得追了上去。
“昭君!”我的声音在狂风中消散开来,而你还是听到了,悄然回眸,目如水晶。
“昭君,我一直不懂,为什么你要放弃这中原的美好生活,放弃深深眷恋的秀美家乡,而远嫁他乡迢迢出塞呢?难道你心中没有思念吗?”
你清浅一笑,眉宇间有忧伤划过,但瞬间又变得坚定。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怎能不怀念我的家乡,怎能不思念我的亲人?可是,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拯救我的国家!如果我的出塞能减少战争,让国家太平,我愿意放弃我珍爱的一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6/2087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那个少年
       疯狂的一家人
       悲剧意识
       新生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昭君我读懂了你
     心中的那个少年
     疯狂的一家人
     我不想成为小皇帝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坐在窗边的她
     一个乐观的人
     夸夸我最亲的人
     我心中永远的天使
     我不再娇气
    这一刻我读懂了你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我读懂了你
    喜乐和我读后感
    独一无二的我读后感
    我读懂了苏轼
    我读懂了自己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读后感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