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第一次认识雷锋叔叔是从这首歌中,后来我又在课堂上听老师介绍了许多雷锋叔叔的事迹,再次走近了他。我记得他在车站用自己的津贴帮一位妇女买车票;我也记得他为了给战友补被硫酸水烧了洞的裤子拆掉了自己的帽子,整整一宿没睡;我还记得毛主席曾亲自为他题词“为人民服务”。

虽然五十年过去了,但雷锋叔叔的精神却洒遍中华大地,悄然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我们身边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雷锋”。

记得一个夏天的午后,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我背上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老远就看见一位老爷爷站在路边,手中拿了一根木棍,脸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淌,直觉告诉我那是一位盲人爷爷。我加快了步伐,只见老人刚要跨出一步,一位十五六岁的大哥哥跑过来说:“爷爷,我们一起过马路吧!”老爷爷笑着说:“谢谢你孩子!”老爷爷那灿烂的笑容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同学们为了把捡起的钱包交还给失主,跑了几条街;班上有同学生病时,大家争着去为他辅导作业;下雨天,几个哥哥轮流背一二年级的弟弟妹妹过水坑……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事,这样的人,并且我也在努力成为他们的一员。当我们遇到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应该热心地帮助别人,因为我们有时同样需要别人的帮助。

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传播下去,让道德的接力棒传递下去,那我们的生活将更美好更精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6/2086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坐在窗边的她
       一个乐观的人
       爱在延伸
       有关诱惑的作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我不想考试
       奇妙的海洋世界
       我的乡村生活体验
       我的学艺之路
     
     我不想成为小皇帝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坐在窗边的她
     一个乐观的人
     夸夸我最亲的人
     我心中永远的天使
     我不再娇气
     我眼中的她
     我有一位好爸爸
     不安分的我
    我们的教室真美
    我们就是红领巾作文
    雷锋日作文300字
    雷锋作文3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请给我们一片栖息之地作文30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我们的班主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