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他真让我感动


他真让我感动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生活中,有无数的人从我眼前闪过。可唯有他,始终保存在我的记忆深处,从未遗忘过……
记忆中,我无比清晰的记得,那是在一个夏日的星期六,骄阳似火,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路上的行人都行色匆匆。我在热闹的集市里遇见了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年纪大约六七十岁吧。他驼着背,蜷坐在地上。雪白的银丝很杂乱,也有些肮脏,身前摆放着一个脏兮兮的大碗,里边零零星星有几个一元硬币。也许是出于小孩的本性吧,看见这类人也难免有些恐惧。害怕。但看到他如此可怜,便有些心生同情,我刚想把手中的几个硬币给他时,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很多报纸。杂志上都说现在的乞丐很多都是假扮的,来骗钱的,一些游手好闲的人,就想着不劳而获,想着装乞丐来骗吃骗喝,这种人真是太可恶了!”本想给他一些硬币的我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集市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有些人匆忙走过,根本不会看这个乞丐一眼。也有的人会瞥一下他,但却什么也没有留下。只有偶尔少数人出于同情会扔几个硬币到他碗里。看着这个十分可怜的乞丐,我也不忍心再这样无动于衷地看下去了,于是想把身上仅有的5元钱拿过去给他。正在这时,我突然看见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拿起碗向远去。 
我很纳闷,顺着他去的方向一看,原来前面有一群青年志愿者在为四川地震中的孤儿募捐。我心想:这个乞丐一定是看那人多,想到那里去乞讨。正想着时,只见那乞丐走到募捐箱前,把他碗里所有钱都投到了箱子里。我见此情景十分意外,那些志愿者们大概也非常意外,都纷纷向老人表示感谢。这时,一位路人走到他身旁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但老人只轻声说了句:“别人帮助了我,我也应该懂得回报。” 
老人的话震撼到了我幼小的心田,这位外貌邋遢的老人却拥有一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5/2083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叔叔您真棒
       追梦女孩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400字
       包容伴我成长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我需要信心
       当我面对困境的时候
       书之悟书之乐
       乡间
       友谊不分贵贱
     
     淘气的我作文400字
     不一样的老师
     家有妹妹初长成
     点赞身边老师
     他真让我感动
     叔叔您真棒
     追梦女孩
     一个爱哭鼻子的女孩
     我是一个马虎的孩子
     我怀念的一个人
    让我爱不释手的书
    那件事让我后悔作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乡水悠悠让我陶醉
    假如让我来设立一个节日作文
    她让我很欣赏
    让我敬佩的同桌
    这件事让我内疚
    你的歌声让我记住了你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