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追梦女孩


追梦女孩
在脑海中,许多人的形象零零碎碎地漂浮着。忽然,我捕捉到了这样一幅画面。凝想了好久,细细回想着关于她的事。她就是追梦女孩。  坐在钢琴前,发着呆。看着窗外的大树上,在“吱吱”唱着歌的知了,在树枝间的唱歌小鸟。它们都没有因为炎热而放弃自己的工作。但是,坐在凉爽的房间的我却没有在工作。看着一个个在琴谱上跳动的音符,我看到了她,一个努力追梦的女孩——雨桐。
她端正地坐在钢琴前,不知疲倦地演奏着、修改着同一首曲子,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雨桐,你把《肖邦练习曲》再完整地弹一遍。”老师走过来,皱着眉头说。她无任何怨言,为着自己的梦想,动作优美地把修长的双手请放在琴键上,微闭双眸。指尖触碰到琴键的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都在听,都在认真的倾听,那美妙的声音。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从敲打的琴弦上滑落,一段段让人难忘的音乐从琴键上跃出,飘散在四周的空气中。一曲终,围在她身边因为美妙的音乐而来观看的观众纷纷给予她最热烈的掌声。我不禁感叹:“弹得真好啊!真希望我也有一天能制造出这么美丽的音乐。”她的妈妈神色骄傲,却很谦虚地说:“还不是她每天都在练,才有这样的水平。阿姨相信你以后如果勤练习,也会这么好的。”老师皱着的眉头松开了,眼角有几丝皱纹,满意地笑了。 
我后来得知,她今年8岁,每天六点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练琴时间高达8小时!是什么动力支持她去做?是她的梦想,为了能在下学期能考去武汉音乐学院。她在练琴的时候,碰到一点错误就会反反复复地练习个十几二十遍;她不像其他孩子一样,一下课就到处走,而是静静地坐在钢琴前,拿出琴谱,翻到上课时老师说的那个有错误的乐章,一遍又一遍地练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5/2083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400字
       包容伴我成长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我需要信心
       当我面对困境的时候
       书之悟书之乐
       乡间
       友谊不分贵贱
       微笑温暖他人
       把快乐留给你
     
     淘气的我作文400字
     不一样的老师
     家有妹妹初长成
     点赞身边老师
     他真让我感动
     叔叔您真棒
     追梦女孩
     一个爱哭鼻子的女孩
     我是一个马虎的孩子
     我怀念的一个人
    追梦作文350字
    追梦的少年作文450字
    追梦的作文600字
    不去追梦的人只能是穷光蛋作
    我的追梦之旅
    追 梦
    追梦的女孩
    SEER追梦,飞扬在九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