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他,是中国,乃至世界文坛上,一位里程碑似的人物;他,时常穿一件朴素的中式长衫,短短的头发刷子似的直竖着,浓密的胡须成一个浓墨写的隶书“一”字……他,就是鲁迅先生。

在我眼中,鲁迅先生十分谦虚。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多么了不起的人物,而是时常为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说话,批判着封建思想的成旧和腐败。

鲁迅先生也十分有爱国情感。就拿他在仙台读医时说吧,有一次,他的导师藤野先生问他:“中国的女人为什么要裹脚?”原是不经意一问,鲁迅先生却十分不好意思,脸上泛起了红晕。还有一次,是在先生去看电影时发生的。电影中,一个中国特务成了洋人的刀下鬼,就在那一刹那,全场中国大学生一起欢呼!这大大激发了鲁迅先生的爱国廉耻心,毅然决定弃医从文。

不仅如此,鲁迅先生还十分关爱青少年,敢于与反动派作斗争。在《狂人日记》中,多次用到了“吃人”这个词,最后还喊出了”救救孩子“的心声。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更是严肃的提出了这个问题。鲁迅先生这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这就是我眼中的鲁迅先生,一个正直,谦虚,朴素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80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感动的经历
       在快乐的陪伴中前行
       幸福感油然而生
       雨夜遐想
       请关爱那些不幸的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妈妈的唠叨我懂了
       感谢阳光雨露
       真爱至上
       错误也可以是一种美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生活需要你
     我为你骄傲
     我和外公
     爱劳动的我
     因为有你
     缅怀先烈
     爱管闲事的爸爸
     爸爸谢谢你
     我的心里话
    我眼中的岳飞
    雨中的蘑菇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我心中的雷锋
    我理想中的校园
    我心中的她作文350字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我眼中的西湖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