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岳飞


我眼中的岳飞
在中国的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将领,其中,有一个著名的抗金名将,就是岳飞。岳飞从小家境贫穷,拜周侗为师,岳飞勤学好问,加上周侗的精心教导,岳飞进步如飞,年纪轻轻就武艺高强,颇有谋略。
侵略者的残暴让人怒不可遏,当金兵的金戈铁马踏入我国大好河山的时候,岳飞挺身而出,建立了无人可挡、所向披靡的岳家军,多次把金兵打得溃不成军。金兵见了岳家军好像小偷见了警察一样,大喊:“这是岳飞的军队,大家快逃啊!”说罢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可就在抗金形势一片大好,岳飞准备直捣金兵老巢的情况下,奸臣秦桧用14道圣旨召岳飞会朝廷,用“莫须有”的罪名把岳飞用绳子勒死在了风波亭里。抗金名将岳飞流芳百世,奸臣秦桧则遗臭万年,永远的跪在了岳飞墓前。
岳飞为什么能成为这么厉害的将领呢?因为他年轻时就文武双全,长大以后率领的岳家军又军法严明,爱兵如子,无论士兵和大将们都愿意为他拼死杀敌。夺回城池后又秋毫无犯,深得民心,这些都造就了岳飞成为了历害的将领。
我们要学习岳飞勤学好问的品质,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贡一份力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8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300字
       我理想中的学校
       走进童年的世界
       艰难的选择
       醉美梅花香
       那段美丽的日子
       梦想激发动力梦想成就未来
       为梦想而追求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雨中的蘑菇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我心中的雷锋
    我理想中的校园
    我心中的她作文350字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我眼中的西湖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记忆中的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