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要感激的人,如教我知识的老师,告诉我做人道理的爸爸,还有最疼爱我的外祖母,但是,我最要感激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妈妈。
   她在家中是辛劳的。每天都有许多家务要做,每天都为我做香甜可口的饭菜。在我孤独时,是她给了我温暖;在我受伤时,也是她第一个照顾我。
   有一次,我和朋友出去玩儿,但是他们都骑着自行车,而我那时还没有学会骑行车,于是,让他们陪我一起学,但是,他们说,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玩儿。然后他们都走了。我却坐在那里呆住了,过了一会儿便大哭了起来,妈妈走了过来温柔的对我说,不要伤心,我来陪你练。终于在妈妈每天的陪伴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又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儿了。
   还有一次,我正在做老师给我们布置的手工艺术品。可在用小刀刮东西的时候,一下子刮到了自己的手,鲜血直流,我想去洗手间把血洗掉,不被妈妈发现。可洗过后还是流,妈妈见了,二话不说,拉起我就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可以治,但不能打麻醉剂。我听了,小心脏好像被箭次中一样。而妈妈却说我一定不怕,我听后点了点头。虽然治疗的时候很痛,但因妈妈的鼓励,使我感觉不到痛了。心里反复地想“我是个坚强的小女孩”。终于,治疗好了。我的手又恢复正常了。
   我的妈妈是含辛茹苦的,我要干激她,长大了我要报答她,像她爱我那样去爱她。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3、对话法

  【特点】

  语言能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描写对话时首先要联系各人的思想感情、愿望,把说话人的心情、性格反映出来。其次要注意说话的内容要紧密联系,不能所答非所问。此外要灵活运用提示语放在句首、句中、句尾以及省略提示语等四种描写语言的不同方式,使文章灵活多变。

  4、直接描写法

  【特点】

  直接描写法一般采用第一人称来描写人物的心理。采用直接描写法描写人物心理时,要把什么这样想写出来,这样才能直接刻画人物的心理活动过程。其次,要把人物心理的发展变化过程写出来,这样读者看了以后,才有真实感。

  5、回忆想象法

  【特点】

  人们在痛苦的时候,往往会回忆美好的过去,盼望美好的日子重新回来。人们在困难的时候,也会回忆过去的苦难,激励自己奋勇前进。回忆想象法就是人物触景生情,激起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6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奇葩”老师作文
       华灯初上——贵妃曲(一)
       真正的我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感恩关怀情系中华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最好的伙伴
    我最想说的一件事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300字
    我最出彩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作文40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