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她作文

求学是一段艰辛的历程。我也不得不远离家乡,到更远的地方去学习。当我刚到那陌生的环境时,我就会不自觉得想起家乡的景、家乡的事、家乡的她。
   每当,我在学校无聊时,就会找个清静的地方发呆。抬头看着蓝蓝的天空,几朵白云在空中飘浮不定。突然,不知从何处刮来一阵似曾相识的花香。让我不得不想起我家乡的美景,不知不觉我回到了思念已久的家乡。那时,我最喜欢在我家楼房看书,看书看乏了,就会看看窗户下面的田野,每到春天,田野里就会长满小草,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像一张大绿毛毯,上面还绣满了一朵朵活灵活现的花儿,把草儿绕得里三层、外三层,像一个大棒棒糖。偶尔吹来一阵阵香味,让人神清气爽……
   我家隔壁住着与我同班同桌的女孩,她的名字很好听,她叫灰姑娘。每次。她会拉着我到田野去摘野花,把摘来的野花让我为她织成花环,她会把它戴在头上,然后跑到花丛中与花争艳,却刚好与美景融为一体,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人春景图》。有时,她会问我一些幼稚的问题?她美还是花美?当然,我会顺着她说她美,她听后不但不高兴,反而生气,说:“你骗我!”就故作生气的离开。当我去哄她时,她会对我调皮一笑,然后跑过来抱着我说:“长大了,我就嫁给你。”我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每当这个时候,她总是与春天奔跑。每到周末,她都要去爬山,我最不喜欢运动了,却被她强迫强行拉去。可是,每到半路她就喊累,就要我去背她。每次到山顶,我就虚脱了,在草堆上,休息半天才会缓过气。她还会责怪你,走得太慢,不像男子汉大丈夫。有时对她真没有办法……
   随着日子的流逝,我们都长大了,也分开了。她踏上了去长沙打工的火车,而我却走上了求学的道路。这次,我在路上遇到了她,原本朴素的她变了,用化妆品打扮得连我也不认得了……
   家乡的她,和我一起同班同桌的她,和我一起长大的她。她已经不在了,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梦境幻觉法

  【特点】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和幻觉往往是现实的反映。我们在描写梦境和幻觉有现实的基础。文章中对梦境和幻觉的描写往往用来表现人物的理想或幻觉,因此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写出人物的愿望和要求。梦境和幻觉往往有一定声面,所以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把场面具体地写出来。

  2、一事写人法

  【特点】

  一事写人示是写人最基本的方法。采用一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把事情的时间、地点、开始、经过、结果交代得清楚、明白。其次,要把事件的过程写得具体、完整。此外,在叙事的过程中,要着重刻画人物的语言、行动和心理活动。这样,人物的思想品质就能得到充分表现。人物形象也就鲜明、突出,给读者留下的印象也就很深刻。

  3、几事写人法

  【特点】

  通过几件事写人,作者所选择的几个事例,可以是一件事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思想品质,全文连起来,表现一个人物几个方面的精神和品质;也可以几个事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特点。采用几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注意几件事的内容不能互相矛盾,人物的性格、特点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6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葩”老师作文
       华灯初上——贵妃曲(一)
       真正的我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感恩关怀情系中华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未来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家乡的树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描写家乡四季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