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我有一个表妹,她非常的可爱,只要她一笑起来的时候,你就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了。我的表妹她的小名叫海霞,我可喜欢这个名字了。读这就让人很舒服。我很嫉妒表妹她的头发很顺,可漂亮了。我和表妹的关系可好了,每当我们要分开时,我没对方就很伤心。我喜欢我漂亮的表妹。

【每日写作指导:小学作文得高分的三大秘诀】

  小升初语文作文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小学生惧怕写作文!常常听有些小学生说:“我就怕作文,一提笔就头疼,总觉得没东西可写。”有的干脆说:“我真不知道该写什么,从何写起。”有的学生作文虽然也交上来了,但仔细一看,刚开个头,敷衍几句,就草草收场。内容空泛笼统,不知所云。针对这些情况,王雨洁老师建议大家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多看书,多观察生活,书看的多了,知识丰富了,写出来的作文必然也就言之有物,生动起来了。

  1、在讲读中渗透写作知识

  课本里的文章大多是名家之作,适合学生阅读,适合学生从中学习一些简单的写作知识。()因此,在平时讲读课文时,应该根据课文内容,结合具体的语言环境,把文章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写作特点等一些简单的知识有机地向学生渗透。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学生逐步掌握一些写作方面的知识,从而指导学生的写作练习。如《翠鸟》一课,用蹬、飞、叼、贴这几个动词把翠鸟这一串的连贯动作写得非常生动、形象、有顺序。那么,讲读中就应该让学生体会这样恰当使用动词的好处,进而让学生掌握如何使用动词把一个活动的场面写具体的方法。

  2、丰富课外生活,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小学生写作文更离不开生活。要想让学生写好作文,首先就要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经常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形式多样的活动。而且还要在活动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学生学会观察、学会发现、学会积累。如在组织学生打雪仗时,要求学生留心同伴的动作、神态等;在游园时,让学生讲述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项活动等。

  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能够使学生逐步养成对周围事物多看、多想、多问的良好习惯。这是提高学生作文能力不可缺少的一个途径。

  3、增加课外阅读,让学生多方位吸取营养

  阅读是写作的基矗首先建议并要求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其次,要充分调动学生读书的积极性。通过一些活动,促使学生去读书,培养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如经常开展读书汇报活动,开展朗读比赛,开设谈天说地课等。另外,在学生读书的过程中,教师要有目的地进行指导,让学生读有所得。好的文章大多也都是一篇好的例文。因此,文中的好词好句、构思立意、写作方法等知识都能对学生有所影响。所以,要教学生学会学习。如引导学生在读书时做到摘抄好词好句,背诵好的片断,学习开头方法等等。经常读书的同学,他们的语言表达力、分析能力、概括能力等都高于其他同学。

  当然,提高学生作文能力最重要的是教师能够重视学生作文能力的培养,并且能够有计划、有目的、有步骤地对学生进行训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6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关怀情系中华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咏秋作文
       飓风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我的心里话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我的玩具好朋友作文300字
    我的小挂件作文250字
    我的发现作文
    我的老爸作文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我的不平凡经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