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用李清照的这句来形容那时的天气,再适合不过了。阴沉夜幕中狠狠刮起无名风,以大地为刀板,视众为鱼肉,那时虽是秋天,但夜风却显得格式外冰冷刺骨。
   记得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病倒在床。窗外刮起地上的树叶,妈妈急忙去药店给我买药。过了几分钟后,妈妈回来了,气喘吁吁的,头上满是汗水。我看见了,很是心疼,劝妈妈休息一会再去熬药,可是她却没有休息片刻,就直接进了里屋给我熬药。在熬药的同时,妈妈依旧跑来跑去,一会看看我怎么样,一会又看看药熬得怎么样了。过了一会儿,药总算熬好了。妈妈把药倒出来后,端着药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把我扶起来,让我喝药。我伸出颤抖的双手,仔细地抚摸着妈妈的手……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时序变换法

  【特点】

  植物各个部位的形态和颜色是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如果我们把植物在不同季节的特点写出来,同时把前后有关的情况交代清楚,就等于在不同的时间给植物拍了彩色照片。看了这一组彩色照片,读者对它就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采用时序变换法描写植物,首先要注意在平时积累资料。要有计划地在不同季节对同一植物进行仔细观察,并记下观察日记,这样,写作时才能对积累的材料进行取舍,写出一篇好文章。其次要注意观察的连续性。

  2、生长变化法

  【特点】

  植物总是要生长的,一般要经过发芽、生枝、长叶、开花、结果等阶段。如果把植物生长的不同阶段的形状、颜色的特点和生长的情况与下来,就好像给这棵植物拍了一部小电影。()读者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阅读,了解植物生长的全过程。采用生长变化法描写植物,首先要注意把植物生长过程中最突出的变化写下来;其次要交代植物发生变化的原因、前后情况和过程;此外要注意按时间的先后顺序有条不紊地写下来。

  3、展开联想法

  【特点】

  我们看到一棵植物,往往联想到其它事物,这些事物往往与这棵植物有共同之处。例如我们看到棉桃,联想到洁白的雪花,这是因为雪花和棉花的颜色相同;我们看到大西瓜,联想到篮球,这是因为西瓜和篮球的形状相似;我们看到冰在雪地中郁郁葱葱的松树,想起那些在敌人面前不怕严刑拷打,决不屈膝的英雄,那是松树与英雄的品质上有相似之处。采用联想的方法描写植物,要注意抓住植物的主要特点,展开丰富的想象。要提高自己的联想能力,首先要认真读书,了解生活,使自己的头脑储备丰富的知识。其次是勤思勤想,经常训练,使自己有丰富的想象能力。

  4、突出重点法

  【特点】

  植物总是由根、茎、枝、叶、花、果组成。我们在描写植物的时候,可以对植物的根、茎、枝、叶、花、果的各个部分进行描述,也可以只对植物的某一部分进行描述。采用重点突出法描写植物时,首先要找出这棵植物与众不同的地方。其次要对最能体现这棵植物特点的部分从颜色、形状、气味等多方面进行具体描写。此外还可以恰当地运用拟人、比喻等方法。

  5、对照比较法

  【特点】

  俗话说:“不见高山,不知平地。”事物的特点往往在比较中得到显现。我们描写植物时,往往通过对照比较的方法来突出植物的特点。对照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2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主任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作文600字
       花季岁月作文
       我的邻居作文400字
       巨大之变作文
       贪吃的弟弟作文400字
       滑稽的老师作文
       母爱的伟大作文
       我的好弟弟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母亲小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爱变脸的妈妈
     我心中的雷锋
     抽烟的爸爸
     忘不了他
     我和爷爷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
    年的味道作文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帮妈妈买菜作文400字
    妈妈的眼神作文
    妈妈作文35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妈妈生病了作文300字
    太阳的味道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