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母爱的伟大作文

涡阳进金笔作文七级班:李宇航
   我的妈妈对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可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连班都不上了,一整天一整天的在家里陪我。
   那一次,我长了水痘。妈妈急的都快发疯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跑去医院问医生。医生告诉妈妈不能抓,要不然就会破的,那样就永远长在身上了。妈妈听了就请假在家里细心的照顾我。
   妈妈听说的了水痘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就天天我吃鸡蛋,喝鸡蛋汤。说这样可以大补。可是我吃了几次就不想吃了。我对妈妈说:“我不吃鸡蛋了,我要吃饺子。”妈妈一听,笑眯眯地说“可以,今天就给你做。”
   下午,妈妈吃过饭就跑到菜市场买了做饺子用的材料。回到家里,妈妈顾不得休息,就系上围裙,跑到厨房里又是和面又是调馅。累得满头大汗,终于为我做出了香喷喷的饺子。
   吃着妈妈做的“爱心”牌饺子,我的眼睛湿润了。以前我不知道妈妈这么爱我。这次生病,我体会到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所以我现在特别幸福。
   母亲是世上最爱孩子的人,也是为我们付出最多的人。因为母亲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来,让我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还有对我们十几年的养育之恩。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随时变化法

  【特点】

  随时变化法一般运用于描写日出、月上、日落、月夕等天空的景色变化,以及描写刮风、下雨、下雪等气色变化。采用随时变化法描写景物,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时间的推移过程中,景物所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在描写景物时,要把时间的变化交代清楚,这样能反映景物变化的时间进程感。其次要把景物在各个时间里自身特征的变化描写具体,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场景物变化的小电影。

  2、日内变化法

  【特点】

  同一景物在一天内不同的时刻,景色是不一样的。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去勾画景物的不同画面,并做到各有侧重,避免画面相似。()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不能只改变景物的地点,但是侧重点可以变化。这样,才能做到同中有异。

  3、定点换景法

  【特点】

  运用定点换景法描写景物,首先在观察景物时要注意选择好观察点。因为表现同一事物时,立足点不同,观察的“方位”、“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也各不相同,表达效果大不一样。其次描写时要注意把观察点交代清楚,即使不用文字作专门说明,也应该让读者能从描写中领会到作者观察的立足点和角度方位。此外,描写时要按照一定顺序,即由近及远或由远及近,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从左到右或从右至左等等。这样可以把景物写得层次清楚,鲜明逼真,有立体感,给读者以如临其境,如在目前的感受。

  4、定景换点法

  【特点】

  同一景物,从不同的位置去看,所呈现的面貌是完全不同的。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就是把不同位置观察到的景物的差异写出来。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其次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或由下至上,或由上至下,或由远及近,或由近及远,或由左到右,或由右到左。此外描写景物时,注意从不同的侧面去反映,使读者对景物有整体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2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好弟弟作文
       一位老师作文
       我那懂事的大哥作文
       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作文
       天使的翅膀作文
       青春的年轮作文
       我家楼下的花园作文
       天空的颜色作文300字
       亲近四季的阳光作文600字
       美丽的天柱山作文300字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母亲小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爱变脸的妈妈
     我心中的雷锋
     抽烟的爸爸
     忘不了他
     我和爷爷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可爱的牵牛花作文60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充满爱的舞台作文300字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