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回到了爸爸的老家——嵊州市。
   一进门,我就见到了好久未见的小弟,他一见到我,就在门口大声欢叫,“哥哥回来了”。我兴奋地对小弟说,“哥哥来看你了”。说着说着我们就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小弟名字叫俞之跃,今年八岁,已经是一年级的学生,他是我小叔叔的儿子。小弟非常可爱,胖乎乎的身体上长着一个圆圆的大脑袋,乌黑的头发下面,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特别有神气,还有那小巧灵珑的鼻子下面,那张红润润的小嘴巴真像一颗红樱桃一样,我真想上去品尝一下,看看是不是甜的。小弟的两只手也显得与众不同,因为他的左手特别能干,吃饭写字左右两只手都可以轻松做到。奶奶说他天生是个左撇子,用右手吃饭写字还是老师和我一起教他改正过来的呢,我爸爸也直称他是一个百年难得的天才。
   在家里,小弟和我经常会在一起做作业,一起看电视,一起捉迷藏,一起开心地玩玩具。有时也会经常带我到楼下的公园里去玩,在公园里,他时常会去树上或地上寻找一些不同的种子,找到后会把它带回来种在阳台上的花盆里。有时会用树枝在泥巴地里不停地挖,说要挖出蚯蚓,把它养到家中的花盆里,给小花草松土。
   小弟真是太可爱了,要是在两年前,我们都还是比较讨厌他,可现在的他却变得越来越逗人,越来越可爱。我爸爸就显得特别开心,他老是想去抓小弟,说要把他的肉给割下来做红烧肉吃,吓得小弟直呼救命——哥哥救我,这时我也会冲上前去,救出小弟。
   在老家的几天时间里,小弟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我也过得非常的舒心,小弟真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

【写作指导:写作细节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用典型细节。

  细节描写在文章中不是越多越好,细节描写要能抓住典型细节,而应选择具有代表性、概括性、能反映深刻主题的事。这样才更具有广泛性,有利于突出文章中心,从而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比如,鲁迅在《祝福》里几次写到鲁四老爷“皱一皱眉”,这种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便深刻地暴露出封建绅士厌恶寡妇、维护旧礼教的反动立场和丑恶灵魂。

  2、细致观察事物。

  要使得描写生动形象,在观察事物过程中,我们要调动自己的各种感官,对事物作非常细致的观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所以每个人说话、做事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体现出自己的性格。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去观察,然后把它积累下来,作为写作的素材。写人是这样,细节描写用于写景、状物时,则要把握住景物的特征和变化。

  3、细节描写要服从表现中心的需要,力求使细节具有深刻意义。

  细节描写是一种以小见大的方法。细节的分量虽轻,容量却大,在我们选择细节的时候要从细微处着手、从大处着眼、小中见大,让小的细节反映人的思想状况、社会风貌。

  4、细节描写必须典型真实。

  所谓真实,是指细节描写能够精确而又惟妙惟肖地反映现实生活中的人事的特征。所谓典型,是指描写的细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通过个别的、细小的事物,反映一般与全貌,由现象揭示本质。比如朱自清在《背影》中对父亲爬月台时吃力样子和动作的描写,突出了父亲对我无私的爱,让每个读者感动不已。他的成功之处在于对父亲动作的细致观察和准确地表达。

  5、精心锤炼词语。在细节描写中,我们要选择恰当的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3/2069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一心为公的伙伴作文
       父亲!最深沉的爱作文
     
     明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聪明的小兔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家的小猫作文300字
    我的风信子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我的同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