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虽然我才八岁,但我经常异想天开: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呢?现在正在干什么呢?学习好不好呢?这时,电脑上冒出了一段字:想见到十年后的你吗?来乐奇玩具店购买时空穿越镜,就能实现这个愿望!事不宜迟,赶快行动吧!哇塞,居然美梦成真了!我赶紧穿好鞋子衣服,立刻火速赶往乐奇玩具店,店主看了看我,说:“你是来买时空穿越镜的吧,老顾客,最后一个送你吧。”店主交给我一个小盒子。我如获至宝,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狂奔到家里,打开小盒子,里面滑出来一张小纸条和一面镜子,我拿起纸条一看,原来是说明书。我照着说明书上说的,看着镜子,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我的名字。
   突然,我拿着镜子,掉进了一所学校,我一看,原来是师大附中,我想:难道成功了?还没来得及多想,我抬头一看,一个很像我,但比我漂亮一些的女生正奇怪地看着我,她衣着整洁,自信又大方,我一惊,莫非,这就是十年后的我?
   她拉着我跑到了小树丛里,她问我:“你是十年前的我吗?”“你怎么知道?”我大吃一惊。“我刚接到匿名短信,说你要来。”“我”亮出手机,竟然是iphone15!我问:多少钱?“我”笑了笑,说:“才三十。”我故作淡定,问:“你准备考哪所大学?”“不知道,应该是重点吧”,“我”说。
   正想和“我”多聊一会儿,可是我的镜子反射出来一句话:时间到了。于是,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对“我”说:“那好吧,祝你成功。再见!”
   我想:十年后的“我”可能也会写一篇“十年前的我”的作文呢!我现在就要继续努力,不然到时候“我”不知道要把我写成什么样子呢。
   有了今天的奇遇,我暗暗地为十年后的我骄傲!我会努力按照十年后“我”的样子来一步步塑造不断成长中的现实存在的我。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3/2069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一心为公的伙伴作文
       父亲!最深沉的爱作文
       高二的学生作文
     
     明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二十年后再相会作文4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300字
    二十年后的学校作文600字
    最美的银杏叶致我十五年后的
    秋天那一片最后的灿烂
    最后的獒王读后感500字
    最后的泪读后感有感
    最后的獒王读后感
    消逝后的光辉
    二十年后的我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