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作文题目为《抽烟的爸爸》,老师的意思应该是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写一篇关于烟的危害的作文。我起初也赞同老师的创意,但是,当我看到爸爸的时候,我想写爸爸抽烟的危害的话语全部烟消云散。
   周五放学回到家,爸爸和哥哥还没有回来。我和妈妈一起吃的晚饭。爸爸和哥哥每天都会很晚才回来,因为拉砖的活儿既辛苦又费时间,此时的我没有担心他们,只是休闲的看着电视。
   半夜十一点的钟声敲响了——因为夜里寂静,安北火车站的钟声还依稀听得见。
   这时推门走进一个人,是哥哥。我站起来看着他问:“爸爸呢?”他边回答说在后面,边脱下厚重的大衣,露出早已被汗水浸透的衬衣,他慢慢的坐在了炕上,眼睛里流露出无尽的疲惫。我为他打水洗脸,这时候,爸爸也进来了,只是跟我说了句回来了,就再也没说什么。
   他们吃完饭后,我又继续看我的电视。哥哥进里间去睡了。爸爸则坐在炕边上一口接一口的抽着手卷的旱烟,我受不了那烟的味道,想要制止爸爸,一回头刚好看见爸爸刚吐出一个烟圈,当时我沉默了——爸爸的神情让我感受到了什么。
   爸爸今年已经五十七岁了。他的背驼了,他的胳膊弯了,他的目光也从神采奕奕变得恍惚、暗淡。
   爸爸是孤独的。他每天辛辛苦苦的干活就是想让家里的生活更好些。妈妈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哥哥也不会表达,全家能陪爸爸谈心的也只有我,但我又要上学,即使放假,因为父亲回来的晚,交流就更少了。
   当我再次去看父亲时,他已经去睡了。我走到炕边看着爸爸抽过的烟头,不禁有所感触,爸爸的那些苦闷、寂寞也只有借烟排遣,让它们随着烟的燃尽统统消散,让自己的心能得到一些安慰。
   捡起那些熄灭的烟头,我把它们捂在胸口想用自己的体温去焐热父亲附着在燃尽的烟头上那一点点没有消散的情感、对这个家的殷切期望和父亲无言的孤独。
   我的爸爸是一个抽烟的爸爸,但我不想用义正言辞的词句去攻击他,挖苦他。反而会在灯下为他卷起一支支旱烟卷,放在他的口袋里。
   我爱我的抽烟的爸爸,同时也感谢烟给了他心灵的慰藉。

【每日写作指导:如果写好描写景物的作文——写作必读】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3/2069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心为公的伙伴作文
       父亲!最深沉的爱作文
       高二的学生作文
       烦恼多多的我作文300字
       不服输的我作文300字
       雷锋作文300字
       帮我学习的姐姐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
       这个“多变”的母亲作文
       爱哭的妹妹作文200字
     
     明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严厉的爸爸作文500字
    胆小如鼠的爸爸作文400字
    我的爸爸25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勤劳的爸爸作文350字
    我疲劳的爸爸作文400字
    可敬的爸爸作文
    勤劳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