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一张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扎着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显得特别利索。
   妈妈是个勤快的人。每个星期天早上,当我还在梦乡时,妈妈都会早早地起床,把我弄得乱七八糟的东西归置得整整齐齐的,把桌子、椅子、地面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会做上可口的饭菜等着我起床吃。
   记得有一次,妈妈患病,在病房休息了两天。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和爸爸把家弄得乱七八糟的,就一声不吭地坐在那儿收拾起来,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赶忙跑过去帮妈妈拿抹布,小声对妈妈说:“您休息一会儿吧,我以后再也不会把家弄乱了。”妈妈拍了一下我的头,又收拾起来,直到把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干净、勤快、利索的人。
   我熟悉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勤快的、我喜欢的妈妈。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事及社会见闻等,尽可能讲得情结完整、生动有趣,并加以分析,让孩子知道写哪一类作文时可以运用这些内容,必要时,还可以让孩子把事情简要地记下来。要做到这一点,家长就必须做有心人,首先自己要关心周围的生活。帮助孩子积累写作的素材,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切忌一曝十寒。

  2、孩子写需作文时家长要启发帮助他们寻找素材

  一些家长看到孩子写不出作文来,就包办代替,特别是在晚上,为了让孩子早点休息,第二天好向老师交作业。其实,这种方法很不可取。不如根据题目要求帮助孩子寻找素材,引导、启发孩子回忆自己熟悉的人和事,让他们自己动手练习。

  3、带领孩子参加一些社会活动

  平时父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3/2069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节的前一天作文
       我心中的她作文350字
       我的妹妹作文300字
       语文老师作文500字
       我的表姐作文300字
       皇子与乞丐作文
       妈妈的眼神作文
       我的哥哥作文600字
       妈妈作文350字
       母亲作文
     
     明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
    熟悉的人作文8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6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800字
    身边熟悉的人作文_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