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妈妈的眼神作文

也许你妈妈的眼神是柔和的;也许你妈妈的眼神是幽默的;也许你妈妈的眼神是严厉的……总之,我妈妈的眼神犹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一样,伴随着我的春夏秋冬……
   "妈妈!我把周末作业做完了!"一放学,我就快速地'飞'到家里高兴的宣布。"嗯,做得真不错!"这时,妈妈的眼神是欣慰的。还有一次,我上课没有专心听讲,结果作业做得一塌糊涂。这时,妈妈的眼神停留在我的"辉煌历史"上,然后扫了我几眼,天哪!妈妈的眼神像x光一样,扫得我直冒冷汗。
   长大后,我才知道妈妈的眼神是一种特殊的爱,她陪我度过了无数欢乐的日子……
   (作者qq:1095148628)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到站不久,就给县里发回了第一份水情报告。县长一看,报告里尽是对水文站的描写,什么“青山壁立,直指蓝天”、“沟壑深邃,似乎无底”,头两页都是这类东西,县长笑笑,把报告压在公文夹里办别的事情去了,自言自语说:“这孩子真不懂事,我哪有时间欣赏他的景物描写呢?”县长边往办公室外走,又边想道:“文学家”写的是“汛情报告”呀,不会一点不说汛情吧?于是县长退回办公室从公文夹里抽出“文学家”的报告再读下去,读到快结尾的地方,才见写道:“昨日狂雨一阵,烈马水位上升。()山间雾气腾腾,雨量400毫升。”县长一看,倒吸一口冷气;“哎呀,好在我又看了这报告,乖乖,400毫升狂雨,烈马河该水位上升4米,这是特大的汛情了。”他几乎是跑出办公室,召集县机关所有人到烈马河沿河各乡组织防大汛。那烈马河的堤坝上,白天是人,大家忙着抬土,增高堤岸,夜里也是一堤灯火,照样工作。可是汛期一直没到。县长只好派人到上游水文站了解情况,才知是“文学家”只记得堆砌词藻,胡乱描写,把“雨量四个毫升”写成“400毫升”,扩大了一百倍。县长把“文学家”叫回来狠狠批评一通。一会儿,文学家没听见县长的声音了,慢慢抬头一看,只见县长斜靠在椅背上睡着了。原来,县长看到“文学家”的误报,已24小时没吃没喝没睡觉了,现在紧张心情一松弛,再也支持不住,就睡着了。“文学家”看着睡熟的县长,想到自己那不合格的报告造成的损失,羞愧地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说明:应用文是一种重要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3/2069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哥哥作文600字
       妈妈作文350字
       母亲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
       一个真诚的人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150字
       梅花作文
       世外桃源作文
       海河作文400字
       春天多美啊作文250字
     
     明安的故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第六天早上作文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魔术师作文350字
     心愿作文
     如山的父亲作文
     抽烟的爸爸作文600字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帮妈妈买菜作文400字
    妈妈作文35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妈妈生病了作文300字
    妈妈的弱项作文700字
    妈妈的味道作文3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