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弟弟是一个爱哭鬼,每天总是在家里哭闹不停,爸爸妈妈都拿它没办法。小弟名叫:赵博文。今年两岁半,性格爱哭,但也很讨人喜欢。
   小弟身材瘦瘦的,脸蛋圆圆的,留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特别讨人喜爱。
   一天晚上,我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结果小弟摔倒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立刻一串串“银豆豆”就一个劲儿地往下掉。妈妈听见哭声急忙走过来,生气地问我:“弟弟怎么呢?是不是你把他弄哭的?”“我,我……”妈妈不分清红皂白,拿起一根大木棍子,直往我身上打来,我左躲右闪,弟弟看到我那个狼狈的样子,才慢慢地收起“银豆豆”,转哭为笑,还不时地朝我拌鬼脸。我难过地跑回房间,大哭起来,弟弟突然又出现在我的房门口,大声地对我说:“姐,吃饭了。”这时的我正的气头上,于是就冲他大叫:“吃什么吃,都是因为你我才挨骂的,你就只知道哭。”弟弟见状又大声地哭了起来。
   还记得有一次,我一回到家,放下书包,弟弟立刻跑过来翻书包,好像我的书包里藏着什么东西似的,果然,他快速地就翻出了一包糖,好像得到了什么宝贝似的,那高兴的劲儿甭提了,我见状立马冲上去,一手夺过他手中的糖果,正准备说他,只见弟弟已经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了,他这一招“先发制人”真是让我束手无策。
   这就是我那爱哭鬼弟弟——赵博文,你们觉得他可爱吗?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中最能代表其识见的内容。因为任何一篇文章总是为表达一定的思想主题服务的,识见的水平如何,直接关涉到作文得分的高低,因此作为考生应该不断磨砺语言,砥砺思想,尽可能在作文中表达一言九鼎的识见。而实践证明,精要而有深度的认识与见解,会使本来很平常的作文内容为之境界全新,无眼之龙也会因为你的点睛之笔而畅游九天之外。

  三、千描百绘的特写

  考场记叙文,阅卷老师最看重有没有场面描写,看场面描写时,老师又最看重有没有特写镜头。因为写好特写镜头在阅卷老师看来,就是写好记叙文的最佳境界。什么是特写镜头,即考生借鉴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人物、景物的局部特征加以浓墨重彩式的描写或精细刻画,从而凸现一个感人的形象,展示一个精彩的细节,使文章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的艺术手法。所以为了与一般平铺直叙式的记叙文境界有别,考生应该独辟特写的佳境,让考场记叙文因为特写而牵制住老师的眼球。

  四、诗情画意的意境

  考场散文的最高境界是诗情画意,有时即使寥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9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爷爷不疼作文
       我的好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表妹作文200字
       晴雨表作文
       好强的我作文350字
     
     你在我心里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一位不平凡的教师
     我终于读懂了他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淘气的弟弟作文300字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淘气的弟弟作文100字
    我的弟弟作文250字
    贪吃的弟弟作文
    顽皮的弟弟
    滑稽的弟弟作文500字
    我的弟弟300字
    爱哭的妹妹作文350字
    我可爱的弟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