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身材修长,梳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辫。我有一张美丽的瓜子脸,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我的皮肤不白,可却是正宗的健康小麦色。为了让我变白,夏天里,我总是往自己身上拼命地擦防晒霜,想让我小麦色的肌肤变得白白的。虽然我比较瘦,但是你可别以我很弱,其实我是很坚强的!
   我是一个温柔又有些调皮的小孩。每当我的好朋友受伤时,我总是会第一时间却帮助她。有一次,我的好朋友魏萌的手不小心被划破了,我赶快拿餐巾纸去为她止血,还问她:“痛不痛?没事吧?”直到她说“没关系”,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我有时也很调皮,不开心时会在镜子前做出一些奇怪的表情,如果还不笑,我就会装成“镜神”说:“求求你了大人,赏个笑脸吧!”于是我就哈哈大笑了。
   我的特长是弹琵琶。学琵琶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有时甚至会想到放弃。但每当我弹起最拿手的《划船曲》时,我就会想到一个小朋友划着小船,在湖里轻轻地飘着。这时我觉得我应该坚持下去。3年来,每一首曲子我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呀!不能放弃了这几年的辛苦,也不能辜负了家人对我的期望!当我弹曲子时,我还会和着优美的音乐情不自禁地摇摆,那时的我是感到多么的幸福呀!
   我最喜欢的学科是语文。每读到一篇文章时,我就会闭上眼睛想象着它所描绘的美丽画卷。当读到我喜欢的好文章时,我会在书上做批注和勾画。写作文时我会先深思熟虑,这样写起来才能得心应手。我觉得语文很有趣,只要通过细心观察与认真积累,一定能学好语文!
   这就是我,这个活泼开朗、温柔能干的小姑娘,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写作指导:常见的写作技巧与方法】

  积累写作文的常见方法与技法,并应用于平时的作文练习中去。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本)共6本书,每本书都有现当代散文,语文老师要认真钻研文章中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常常要和学生共同分析中外作家的文章为什么写得好,与学生一起深入地探讨文章中有没有更多的写作“闪光点”,还要结合学生实际,看学生能否接受,让他们大胆地运用写作方法来指导自己的写作实践。比如说,透视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第二册的第一单元,我和学生共同总结出:《祝福》有一大写作技法,倒叙记事法;《边城》有一大写作技法,人物心理描写法(通过幻想来写或通过梦境来写);《荷花淀》有两大写作技法,①环境描写法,②人物语言、动作和神态综合描写法;《装在套子的人》有一大写作技法,写人漫画法(运用讽刺性漫画法)。教师必须强调:做好写作笔记是有必要的,尤其是要求学生在茶余饭后自觉地体会并感悟,并督促他们能学以致用。

  再次,积累常见的或少见的有文采的句子和段落。近年来,高考在第六大题命题时,注重考察学生扩展语句、压缩语段、仿用语句和变换句式等这几个考点。这从另一角度可以充分地反映写作语言文采郁郁的必要性。()当然,在高考作文的发展等级要求中其中之一是“有文采”,意思是要求学生的作文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于运用修辞手法和文句有意蕴。那么,学生平时就必须加强积累这方面的句子和段落。语文老师要强调:不能整篇文章都摘抄下来,那样,不仅浪费时间,反而会徒劳无益,甚至适得其反;只有把一些有文采的句子、段落搜集起来,反复咀嚼、反复研究和反复运用才有显著效果、不同凡响。

  最后,加强自己&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8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爷爷不疼作文
       我的好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表妹作文200字
       晴雨表作文
       好强的我作文350字
       超级严厉的老妈作文300字
       追梦的少年作文450字
       我们的班主任作文
     
     你在我心里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一位不平凡的教师
     我终于读懂了他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留一点休息给自己作文
    告诉自己作文
    关于做自己的作文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
    寻找自己的那片天空
    面对自己选择自己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找找自己的错误作文
    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经营自己的长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