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是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她从二年级一直把我们带毕业。她30左右,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好教师。
   李老师的教学非常认真,对学生严格要求,希望自己的学生有真才实学。记得以前我常被李老师夸,是因为我的字写得很认真,一撇一捺,一竖一横,一丝不苟;又经常举手发言,所以她经常夸我。后来因为作业多,做到晚上就不能和别人玩了,所以我做作业时写得很快,是为了早点休息,好去和小朋友们玩。再加上爷爷强调字不但要写得好,而且要写得快。他当年参加高考的时候,不停地写,只听到笔在纸上沙沙的声音响个不停,写完后,还没检查完就到交卷的时间了。于是我写字就龙飞起舞起来了。横不横,竖不竖,写得像鸡抓的一样。第二天交上去的作业总是被李老师批评,可我一直不改。二年级成绩单上的评语是这样写的:“李睿同学,如果你不改正你的错误,下学期就不要来这里读了……”于是爸爸妈妈说:“如果你不把字写好,那你就别读了,回老家去,去和那些人玩,帮我们看家。”去爷爷家做作业时,他说:“你不把字写好,我怎么知道你做的对还是错。你不如不来了。如果别人知道我教出这种学生,我都替你感到羞耻。”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努力,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有完全改正错误。李老师,我很感激你,现在我已是初一的学生了,可是当年我的家人看到那个成绩单时严肃的表情,至今常常出现在我的眼前,叫我惭愧,催我自新。李老师,我非常感激你。如果不是你的严格要求,我的字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
   李老师是一个非常讲究教学方法的人。她不喜欢批评人,常常用微笑表明她的态度。被批评的学生,心里暖洋洋的,很愿意马上改正。记得一次,我同桌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特别想看。同桌说:“等我看完了再给你。”然后同桌就出去玩了。我趁他不在的时把书拿了过来,本想上课还给他。可那本书实在太好看了,我就把它带回家了。第二天,老师问:“谁看见了李睿同桌的书?”我见没人承认,我也跟着不承认,就这样沉默下去。老师走了,我把书还给了同桌,然后去找老师。老师对我说:“做错事认识到了,这就是好学生。今后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听了这些话,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李老师既解决了问题,又给我留下了面子,我真感激她。
   李老师,我路过办公室门口时,总是看到你在认真地批改作业,一脸倦容。尊敬的李老师,我希望你注意休息,注意身体健康。
   如果你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就会回答:将来做一个像李老师一样的老师。

【写作指导:常见的写作技巧与方法】

  积累写作文的常见方法与技法,并应用于平时的作文练习中去。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本)共6本书,每本书都有现当代散文,语文老师要认真钻研文章中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常常要和学生共同分析中外作家的文章为什么写得好,与学生一起深入地探讨文章中有没有更多的写作“闪光点”,还要结合学生实际,看学生能否接受,让他们大胆地运用写作方法来指导自己的写作实践。比如说,透视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第二册的第一单元,我和学生共同总结出:《祝福》有一大写作技法,倒叙记事法;《边城》有一大写作技法,人物心理描写法(通过幻想来写或通过梦境来写);《荷花淀》有两大写作技法,①环境描写法,②人物语言、动作和神态综合描写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8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不疼作文
       我的好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表妹作文200字
       晴雨表作文
       好强的我作文350字
       超级严厉的老妈作文300字
       追梦的少年作文450字
       我们的班主任作文
       五星级爸爸作文400字
       一个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你在我心里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一位不平凡的教师
     我终于读懂了他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5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