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500字

在我的周围,有许多我喜欢的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妈妈每天都那么辛苦地为我们做饭、洗衣、检查作业,付出了那么多。
   有一天晚上,我不舒服,妈妈在房间里急得团团转,给我量了量体温,没想到发了高烧,于是妈妈带着我去医院了。
   到了医院,妈妈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宝贝,睡会儿吧,我去给你挂号。”我问:“几点了?”妈妈说:“两点了。”说完,便去给我挂号了。我有些难受,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等着妈妈。
   妈妈终于来了,她轻轻地为我擦去泪水,温柔地对我说:“睡吧,六点去检查。”天啊,还有五个小时!我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六点的时候,我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宝贝,来检查了。”我睁开双眼,看到妈妈满脸的疲倦和担忧。检查完了,医生说:“不要紧,吃点药,过几天就好了。”妈妈把药轻轻拿起,对医生说:“谢谢啊!”医生笑着说:“不客气。”我看到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是多么地感激妈妈呀!要是没有她的陪伴,我不知道会多难过。所以,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感谢她为我无私的付出。谢谢您,妈妈,我一定要听你的话,不让你再操心了,您就放心吧!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喜欢我的妈妈了呢?你也喜欢自己的妈妈吧!我们是妈妈的“天使”,妈妈就是我们的“守护神”,让我们爱自己的妈妈,爱这伟大的人吧!对辛苦的妈妈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写作指导:从思维分析写作失分的原因】

   思维,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任何物化产品形成前都有一种思维在活动。作文,尤其是高考作文,是考生思维外化和物化的产品。笔者年年参加高考作文阅卷,总的来看,考生失分点很多,但根本原因是考生的思维“失分”了——

  以为话题作文只要扣上话题就行,不注重审题立意。

  近几年来,高考作文以“话题”为主,并且被普遍叫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话题作文给不同的考生提供了有话可说的空间,不会闭塞思路,不会让考生写不出文章来。但话题作文也日益显现出其弊端,那就是高考作文产生了大量的套用文、克隆文,甚至有些得了高分甚至满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高考失去了信度和公允,也产生了不良的导向。()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命题者在命题上加强了限制,提示语更具规范和科学,再也没有“可以编故事、写寓言”等宽泛的要求,就连“文体不限”也改成“文体自选”了;另一方面拟定了更加实用到位的评分细则。这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再也不能“扣上话题,信马由僵”了。

  从作文阅卷实践操作来看,阅卷者大都看重审题立意,将是否切合题意作为一条重要标准,如果偏题或者离题,作文的主要分数就失去了。今年的作文题提高了审题立意的难度,题意立得准,本身就体现了一种作文水平,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也是得分的重码。得低分者大都是离题和偏离题意的。有位考生写了一篇题为“眼里容不下沙”的文章,语言表达相当不错,本应往高分里打,因为偏离题意,只得了40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8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表姐作文200字
       当语文卷子发下来的时候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姥姥的农家小院作文
       雪作文450字
     
     你在我心里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一位不平凡的教师
     我终于读懂了他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了解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我最难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