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唠叨的妈妈作文550字

我的妈妈没有突出的特点,唯有一张独特的嘴,很厉害。唠叨的话一天到晚挂在嘴边。我就是在她的唠叨声中慢慢成长,直到现在,我才逐渐体会出了她唠叨中深深的爱。
   每天,从早上一起床“唠叨”广播就开始了。“快起床,再不起就迟到了,快!快!快!临出门,不厌其烦地叮嘱:“到学校记得多喝水。”下午回到家,一进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回来先洗手,洗干净。”做作业时,耳边又传来熟悉的唠叨声:“抬头,挺胸,姿势坐端正。”晚上躺到床上想多看一会儿书,催促声又来了:“别看了,赶快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呢!”哎!每天都是在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声中度过,真是让人烦透了。有时心里想:妈妈你不停地重复着每一句话,不断地唠叨,累不累啊。
   可是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我慢慢地发现妈妈的唠叨,充满了关怀和爱意。记得有一次上学,妈妈对我说:“今天天气很冷,在学校不要随便脱衣服,做操的时候最好把衣服都穿上。”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到了学校,我把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继续我行我素。结果到了放学的时候,我就开始不停地打喷嚏,晚上临睡觉时,竟然发起了高烧。这时妈妈二话不说,急忙把我送去了医院,由于这次的不听话,导致我在医院连续打了五天的针。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在学习上也是如此。妈妈为了让我练好毛笔字,无论是酷热难耐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她都坚持陪我去上书法课。尽管妈妈这样对我,可我有时还嫌她太罗嗦。每当我写字写得手酸了的时候,妈妈总在一旁安慰我说:“字写得很漂亮,如果再写一张会更好。”这时她那“唠叨”的话语总能让我精神百倍,信心十足。我慢慢地意识到,其实妈妈的唠叨原来是一种强大的动力,她引领着我在学习上奋发前进,坚持不懈。
   这么多年了,妈妈的唠叨一直陪伴着我,这正是妈妈给予我的爱。我要从妈妈的唠叨中不断进步,健康成长,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游记作文】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

  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作者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作者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

  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我们在一边参观游览,一边要抓住景物的特点,进行仔细观察。比方说,我们要写游览看到的景物为主的记叙文,写作的重点就是把看到的景物重点写下来。对于我们看到的特别好的景物,我们要进行具体地描写,突出重点。对于重点的景物,要注意详细描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给在天堂的父亲作文
       我的小外甥作文200字
       我的“淘气包”妹妹作文300字
       我是个懂事的孩子作文
       我的爸爸250字
       送奶伯伯作文
       我的表姐300字
       我的表姐作文
       我和老师作文
       淘气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多变的妈妈
    我的妈妈作文150字
    平凡的妈妈作文400字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250字
    糊涂的妈妈
    糊涂的妈妈作文400字
    最美的妈妈
    爱唠叨的奶奶
    我眼中的妈妈
    唠叨的妈妈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