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淘气的弟弟作文300字

今天,我的表弟来我们家玩了。他叫伟伟。他的眼睛大大的,脸蛋圆圆的,身子胖胖的,特别惹人喜爱。
   有一次,我带他到楼下的公园里玩捉迷藏。我找他藏。我闭上眼睛,从一数到十,不一会儿,我数完了。开始找弟弟了,我飞快地奔跑起来,希望能快点找到弟弟,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每一个角落。一个小时过去了,但我还是没有找到弟弟。
   “怎么办呢?我着急地说,边说边找着。于是,我立刻跑上楼,告诉爷爷和奶奶。爷爷开着电动车去大马路上找。奶奶在家里等消息。我去小区里找。我找呀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突然,我眼睛一亮,看见他和一个小朋友不知道在干什么。于是,我气呼呼地走过去,对弟弟说:你在干什么,你知不知道爷爷奶奶等着你有多着急。”此时此刻,弟弟终于知道错了,弟弟脸红的说:“姐姐,对不起,我知道自己错了,下次我会改的。”
   我也终于知道,小孩子不跟大人打招呼,大人会非常着急。

【写作指导:如何提高差生作文水平】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作文是反映学生思想情绪的一面镜子,它具有敏锐、迅速、集中表现学生心理活动的特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对社会、对学习的心理反映,最先在作文中露出蛛丝马迹。可是,我一次次翻开学生作文本,总会让人惊讶不已:胡编乱抄的、张冠李戴的、文不对题的、三言两语的、龙腾凤舞的,甚至还有求人代劳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综观差生的作文我曾经和他们谈过,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言蔽之,就是厌倦作文。

  一、激发自尊培养情感

  教师应多关心学生的人的尊严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通过学习而受到教育。特别是那些差生因害怕作文出现病句、错别字、结构混乱等等闹出笑话而遭到同学尤其异性同学的耻笑,以致不敢多写,甚至不写。

  其实差生也是我们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心、爱护他们,差生也需要温暖,更需要扶植,差生也有丰富的情感,最富于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的情绪,社会经验和活动能力往往胜过其他同学,这是他们的优点,也是他们的闪光点。()我们作为教师要从他们的实际出发,要保护他们的自尊,千方百计地让差生在集体中得到同学们的尊重。因此我在批改作文时进行了精心的眉批、插批、尾批,把差生中写的优美的语句拿出来在班上讲评,甚至鼓励他们向校广播站投稿,当然要在教师的精心辅导下才能进行,消除差生害怕作文的心理,鼓励写作的勇气,这就需要教师要有培养差生的爱心。

  二、培养习惯传递情感

  常见差生作文,错别字连篇、病句成堆、叙述空乏等等,究其原因,是学生缺乏认真、仔细、耐心的心理素质。倘若教师要学生重写、罚作,只会事与原违,加深学生的厌倦情绪。

  作为教师因通过自身的姿态、语调、眼神,把自己的情感传递给差生,使差生领会你的美好的情愫。在差生的心理上产生感召力、推动力,使差生树立写作的信心,享受到成功的欢乐。于是针对差生的作文,从多修改入手,鼓励他们多修改,让他们养成习惯,尽力帮助他们获得写作上的成功。此外还让差生养成写日记,作文打草稿,外出观察笔记,生活素描,“不动笔墨不看书”的习惯来培养他们的细致、勤奋的良好品质,从差生作文中找到他们的闪光点,就好像是掏沙金一样,把它筛选出来,给予肯定。

  三、点燃信心书写情感

  教师批改作文时,特别是差生的作文,尽量做到差生的劳动成果给予正确的评价,一两句中肯的话或热情洋溢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37.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生命作文
       读《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我作文
       人无完人作文
       梦作文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400字
       我家来客人了作文300字
       海伦凯勒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三篇
       朋友作文2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我的“淘气包”妹妹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淘气的弟弟作文100字
    我的弟弟作文250字
    贪吃的弟弟作文
    小淘气尼古拉的绝版故事读后
    顽皮的弟弟
    滑稽的弟弟作文500字
    我的弟弟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