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作文

我,申冰。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女孩。平凡是因为我长着一张极为平凡的脸,那种丢在人堆里,马上被淹没的人。不平凡是因为我有一个不适年龄的身体,和不该有的病。
   我,是一个非常不幸运的病人,而这个病就是“早熟”。我不管我写出这篇文章之后会被大家怎么看,是鄙夷也好同情也罢,因为我都不在乎。我有一段不愿提及的过去,至少对我来说是一片黑暗,我曾多么恐惧自己得的这个病,我也是多么羡慕她们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平凡的过去。我曾多次对自己说“申冰,你要坚强,你不会软弱的!”可是对不起,我或许就是一个软弱的人,我无法面对自己,无法面对这个不正常的自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没有嚎啕大哭过啦,因为在这个逐渐“清醒”的大脑,自尊心包围着我,使我不敢随随便便的哭,使我有什么事只能在心里向自己倾诉,想哭的时候只能自己躲在一个角落,静静地流着眼泪。因为我永远找不到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啦,她能在我最悲伤的时候静静的听我倾诉,轻轻地抱着我,安慰着我,不会鄙视我,不会把我当成一个疯子来看待。这样,也就足够啦,也仅仅这样而已。
   在许多时候,我是多么的讨厌自己的软弱,讨厌自己卑微的自尊心,讨厌自己的自卑,这些,都让我无法面对自己,有时,只能用冷漠来包裹我,不让别人看探究自己的心事。那么多年过去啦,我已经把自己的心包围的滴水不漏,不轻易和别人说出自己的心事,因为我很害怕,我再也不能忍受哪种异样的眼光,我再也承受不起啦。现在,我已经不在意啦,我随意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对那些眼光已经视而不见啦,我想,这是庆幸吧,好在自己还能勇敢地面对这个病。
   我想,我是走出啦以前哪个黑暗的世界了,终于看见啦点点光明,微笑这走到哪个属于我的世界,对哪个充满着恐惧与黑暗的世界是时候说再见啦!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无完人作文
       梦作文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400字
       我家来客人了作文300字
       海伦凯勒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三篇
       朋友作文200字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250字
       我的同桌250字
       城市文化公园一角作文4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小草吸引了我作文300字
    爱玩的我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300字
    我与未来的我作文
    写给未来的我作文
    那位陌生母亲改变了我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400字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爱唱歌的我作文
    诚实的我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