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人无完人作文

谁能说谁没有缺点,谁又能谁没有犯过错误呢?只是一个发现别人的缺点比发现自己的缺点容易,发现别人的错误比发现自己的错误容易,而错怪别人也比检讨自己简单。因此,我们在发现别人的不是的时候也应该常常对自己进行检讨。
   曾有位妇女多年来总嘲笑住在对面的那位妇女节太懒惰:“那个女人的衣服,永远都洗不干净,看,她晾在院子里的衣服,总是有斑点……。”直到有有个朋友到她家,才发现不是对面妇女衣服洗不干净,原来是她家里的窗户脏了。细心的朋以拿了一块布,把窗上的灰渍擦掉,说:“看,这不就干净了?”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常常发生。人们常把自己的优点各别人的缺点相比,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不足相提并论,那当然是胜上一筹,但反过来,情况会发生很大的转弯。当几个人聚在一起时,总会闲谈,不免谈到几个人,会说某某怎么样,对另一种当然是坏。第二种答案会更多些。因为谁都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与错误。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谁都有过失,没有谁说的话,做的事情是全对,只是相对而言。当你在谈论别人时,也许别人也在谈论你,不管谈论的内容是好是坏,都是不好的谈论别人的缺点就等于自高自大,认为自己什么都好,谈论别人的优点就等于自暴自弃,认为自己什么都不如人。在谈论缺点的时候,应该先进行自我检讨,在自我检讨中提高意见鞭策自己各别人。在谈论优点时,应该发现自己怕长处,但不能骄傲。更应该发现缺点。总之,不要随意谈论别人,因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之人,谁都有失误与不足。在提醒别人不足时,我们也应该检讨自己的不足。把自己的“窗子”擦亮只有自己“窗子”的同时,才不会使自己轻易犯错误。不要随便对万事万物下结论,世上无十全十美之人。

人无完人作文
   一个小学的数学公开课,黑板上四道计算题,一位同学去做,当写完第四到题时,下面的同学大声喊:“错了,第四题错了。”老师生气了,“难道你们只看见他做错了一道题,而没看到前三道题都是对的吗?”全班同学顿时鸦雀无声。
   一张白纸上有一个黑点,问许多人看到了什么,大部分人也许会说看到了一个黑点。难道除了黑点,就看不到一张大白纸吗?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明白了这一点,就不妨改变一下自己的认识,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如果只注意错误和那个黑点,那眼中就是一个黑色的世界。如果注意的是正确的题和那张白纸,那就有一个洁白、宁静的心境。很多人无法走出这个怪圈,他只注意到事物的某一方面,而把另一方面忽视了。
   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并加以赞美,付出的只是语言,收获的却是成功和友谊。马克?土温说“一句精彩的赞辞课做我十天的口粮”。莎士比亚也说“称赞,既是我的薪俸”。在学会欣赏他人长处的同时,也可以使人与人之间产生一种认同感,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把自己看作“中心”,都很关注自己,内心都希望引起别人的注意。而不希望别人总是一味地给自己找错误,指缺点。
   着名作家兼演说家佛罗伦斯?利陶尔女士有一次突然被请去向儿童布道。她机智地想到《圣经》上的一段话:“不要让恶毒的话从嘴里说出来。要多说善良的话,多说赞美的话,使听的人受宠若惊。”
   要知道,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作文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400字
       我家来客人了作文300字
       海伦凯勒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三篇
       朋友作文200字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250字
       我的同桌250字
       城市文化公园一角作文400字
       金色之秋作文5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金无赤足人无完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