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海伦凯勒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马克吐温曾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没错,她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
   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凯勒的一生,写了她的奇迹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饶、坚强、奋斗、乐观和勇气还有她的爱心都是我所感动的原因。海伦·凯勒原本也是个健康可爱聪明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个月的时候一场恐怖的急病降临在了小小的海伦·凯勒身上,导致了她失明、失聪和失语。
   原本可爱又活泼的小海伦·凯勒不见了,取代而来的是暴躁、任性和孤独的她。直到她七岁那一年,海伦·凯勒的爱心与耐心接近绝迹的时候,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莎莉文老师引导她,教育她,教她识字。
   海伦·凯勒渐渐走出了内心的黑暗,张开了心灵的眼睛,从此开始了她注定不平凡,奇迹的生活。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日记?】

  一:选好题材

  选择有意义的,积极的,向上的题目,材料。()在写日记中要有自己的判断,观点和想法,不能平铺直叙,寡淡无味。最好让人看了你的东西,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二:注意观察事物

  多观察身边的事物,观察他们的特征以及他们的变化;事物的发生,发展,结果是什么;要“用眼,用脑,用手”,用眼去仔细地看,用脑去认真思考,这件事的对与错,好与坏;用手记下自己的感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三:多看书,充实自己

  多看故事书,语文书,暑假作业上的小短文,还有《日记起步》,尽量多地增加自己写日记的内容。字,词,句,优美的段落,可以模仿,结合自己的生活加以充实,切不可不动脑子地照搬照抄!

  • 海伦凯勒作文
  • 关于海伦凯勒的作文
  • 辉煌的一生——读《海伦·凯勒》_关于海伦凯勒读后感作文6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妈妈的作文三篇
       朋友作文200字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250字
       我的同桌250字
       城市文化公园一角作文400字
       金色之秋作文500字
       秋天的花坛作文200字
       初夏作文
       猴子山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西湖作文6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关于海伦凯勒的作文
    走近海伦凯勒
    假如我是海伦读后感
    海伦凯勒的故事读后感
    海伦·凯勒
    读《海伦、凯勒》有感
    读《海伦.凯勒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