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要说起令我敬佩的一个人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交警。
   因为交警的这个岗位在基层,非常平凡,但我认为交警是一项崇高的职业,因为,交警在指挥着车辆顺序前进,避免了不必要的堵车,和一些交通事故。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热得像蒸笼里的包子,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小狗趴在树下耷拉着舌头。舅舅开车带我们一家回老家,路上,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交警。他在指挥来往的车辆,我想:“这么热的天气,交警叔叔不怕热吗?”仔细一看,交警叔叔额头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可他却没有松开领带,也没有脱下服装,更没有到树荫下去乘凉,而是在火炉似的烈日下坚守岗位,维护交通秩序。在烈日的狂晒下,交警叔叔的皮肤都有些黑了。
   冬天,天气严寒。人们穿得像个大胖熊,也冷得发抖。动物都冬眠了。我想:“交警叔叔一定冷得躲在被窝里吧!”我迎着寒风,身子收缩着,双手紧握着,嘴里不停地吹气取暖。走到路旁一看,真让我大吃一惊,交警叔叔正搀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呢!他好像不怕冷似的,竟然挺胸抬头,一点也不收缩,真像一位威严的将军。看着交警叔叔那威严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万缕温暖的阳光,突然我感觉不冷了。交警叔叔你为民服务,不管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季节,你也在马路上指挥交通,一丝不苟地履行职责,让人民安全出行。你是人民心中的天使,安全的保障。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榜样,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二、套用名句

  这里的“名句”是个宽泛的概念,可以出自古典名着名篇,也可以出自影视剧片名、歌词、广告词等。某省中考作文题为“生活_____”,考生运用套用法写出了如下一些好标题:《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要说爱你不容易》(套用歌名《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对这段生活说“不”》(套用书名《中国可以说“不”》);《生活,你究竟姓什么?》等。这些标题相较于《幸福的生活》《不平常的生活》一类标题就要吸引人得多。我们从其他考场作文中还能找出类似的好标题,例如《都是考试惹的祸》《将个性进行到底》《曲径通“乐”处》等。

  三、逆向出奇

  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在老师的影响下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
       父爱如金作文
       小木船续写作文
       爷爷,你慢点吃。作文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交通警察
    让我敬佩的同桌
    我敬佩的一个人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