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小时候,父亲是位工人,在工地上,其他工人都很怕他,工作上父亲是非常严厉的。然而在家里父亲永远是最慈爱的,他对我和弟弟的慈爱是世上全,每天都带着一根拐杖送我上下学,连雨天也不例外。遇上雷雨天也是最困难的时候,路上的积水深不可测,泥土不停得山上流路下来,但父亲还要坚持送。我说不用了,父亲依难不肯。每当一放学,我便奔向门口你,父亲每次都会在学校的一角拿着拐杖等我。有时父亲怕我放学早了,刻意还早来一小时。
   有一次,父亲照往常一样送我上学。在路上时,那根拐杖在上一段陡坡时,拐杖落到一个石头的夹缝里,父亲那时没有注意到,于是用力一提,拐杖突然断成了两节,父亲也一不小心摔倒了。一块小小的石片把父亲的手臂刮伤出了一道深深的血痕。父亲被刮伤了,也没有哼声,只是用手捂着那伤口。我赶紧扶父亲起来,问他怎么了,父亲没有回答,对我笑了笑,有捡起那断了两节的拐杖,给我一节,缓缓的送我上学了。后来那拐杖怎么了,也不清楚,只是闻听我母亲说父亲用了好长的时间才将它复原。
   渐渐地我长大了,父亲也一天天的衰老,再也没有能力送我上学了,路上陪我说话了。在我十三岁时,我偶然接到老师送来的一张城里入学通知书。我带着通知书喜出望外的来到家中。将消息告知了父母亲,父母听了也心欢喜,不停的说“儿子有出息了”父亲有点沙哑的声音问我什么时候出发,我向父亲说了后天就起程,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来。父亲听了,没有再像刚才那么喜悦,脸色有点暗淡的说:“恩,那,那收拾一下吧,顺便叫你母亲给你带点家乡的特产回去。”两天后,我和父母告别,准备出发了,父亲当时望了望那根拐杖,好像在想什么,有回头对我说要常来信啊!半年后,我在城里第一次收到了父亲的信,父亲在心中说道:“儿子,你还好吗?我和你妈妈,你弟弟过的很好,你弟弟最近有在学校的奖了,是不是很开心?你还没忘掉那根拐杖吧,如今,它已经破烂不堪了,放在橱柜后面没有动,真怀念啊,要常来信啊,——爱你的爸爸。”在信的封面,依稀可以看到父亲的泪水,我也会了一封信。我说:“爸爸,我过的很好,虽然拐杖已经烂了,可在我心中它永远是那么的坚硬,就和您一样,我常常做一个梦,我梦见您带着那根拐杖开开心心的送我和弟弟去上学,真美好。祝您和妈妈身体健康!”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在老师的影响下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
       父爱如金作文
       小木船续写作文
       爷爷,你慢点吃。作文
       勇敢的小男孩作文400字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淘气的弟弟作文100字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父亲的背影
    父亲的温开水
    父亲的肩膀
    父亲节给老爸贺词
    献给母亲的礼物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今天是父亲节
    父亲的爱作文300字
    母亲的爱作文
    感恩母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